女子独自探险迷路天心池5小时后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11:14  大众网收藏本文  

  半岛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徐新东) 10月23日上午,两男两女四名游客来到崂山天心池附近游玩,由于山路崎岖其中三人体力消耗较大决定停下休息,而一女子小李继续独自前行“探险”,不料途中迷路等到天黑被困。当天下午5时许,崂山警方和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联合进山搜救,凭着经验判断出女子被困位置,五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将被困女子成功救下。

  “都天黑了,可我们的同伴到现在还没下山,恐怕是迷路了。”10月23日下午5时许,有驴友拨打110向崂山警方报了警。110民警立即联系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一起展开搜救。

  搜救人员了解到,被困的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姓李。世宝特慈善救援队的林仁政介绍,爬山驴友两男两女共四个,在 23日上午11时开始爬山,当爬到“天心池”下面时,有三人因为体力不支决定停下休息,而体力较好的小李则坚持继续向前“探险”。双方约定好,三人要等到小李返回后再一起下山。可等到快天黑了,三人也不见小李返回,电话也打不通。后来三个人就先下了山,并报警求助。

  林仁政说,根据三人描述,他们是从长岭附近上山并一直朝着天心池攀登。“到天心池一共有三条道路,除了从长岭上山外,还可以从天茶顶和泉心河水库两条路上山。”林仁政说,因为三人一直守在长岭这一条线路,所以救援人员立即从另外两条路展开搜寻。23日晚上9时30分许,救援人员终于在泉心河水库附近一个牧场找到了迷路的小李,之后众人一起下山,当晚10时30分许,小李平安下山。

  林仁政表示,近期他们所救援的被困者多数都是同小李一样的年轻人,因此提醒一些登山经验不多的年轻人务必注意安全,尽量不走野路,更不要独自一人去探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探险迷路获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