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700余中学生10小时徒步37公里

昨日,大渡口区,学生们在徒步拉练。 本组图片由记者 吴珊 摄昨日,大渡口区,学生们在徒步拉练。 本组图片由记者 吴珊 摄
学校向每位学生发了4个馒头和1瓶水。学校向每位学生发了4个馒头和1瓶水。

同学们互相帮助,一男生帮同学背包。同学们互相帮助,一男生帮同学背包。
同学们途中轻松地摆起了pose。同学们途中轻松地摆起了pose。

  商报记者 朱婷

  重庆商报讯

  “我将超越极限,超越自己。”昨日上午8点,重庆市37中的校门外响起了激昂的歌声,唱歌的是该校1700余名穿戴整齐的中学生。当天,他们要进行一项长达37公里的徒步拉练活动。在长达10个小时的徒步行走中,学生们没有退缩,向家长和老师证明了自己的勇气和毅力。

  学生拉练禁带饮料零食

  昨日上午8点,当市37中高一(11)班的班主任曹小旺来到校门口时,本以为会有学生“打退堂鼓”的他却意外发现,全班43名学生都已到齐了,而且情绪高涨。

  据该校德育处主任蒋勇介绍,当天参加拉练的有初一、初二和高一的学生,共1700余人。他表示,此行以锻炼为目的,所以要求学生们不能带零食和饮料上路。为了不让学生中午挨饿,学校特意向每位学生分发了4个馒头和1瓶矿泉水。

  随着“出发”的口令响起,1700多人的学生队伍分成整齐的两列纵队开始前进。以九宫庙为起点,途经义渡公园、建桥工业园区等。

  徒步37公里 师生齐上阵

  昨日中午,记者在长征学校见到了短暂停留的学生队伍,大家都正在吃饭、休息。

  “累不累?”记者问。“还行!”满脸通红的学生唐佳回答。此时的她,汗水早已打湿了衣服。

  停留15分钟后,学生们又继续行进。记者发现,除了学生,许多家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来的目的是为了给孩子们加油打气。

  “阿姨,你的背包重,我给你背。”高一学生但天源见一家长在走上坡路时有些吃力,主动将她的背包挂在了自己肩上。此时,他的肩上已扛了4个包,其中2个是同班女生的。

  该校学生中心副主任李显维告诉记者,经过前期测算,这段徒步拉练的路程共有37公里。“我们选的路段多半是上坡路,比较难走,对学生们来说是个考验。”李显维称,考虑到徒步过程中学生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学校在活动前就做了充分准备:首先,只有身体素质好的同学才能报名参加;沿途也安排有带队老师和校医,密切留意学生情况,如有人因体力透支而晕倒,会第一时间安排就医。

  “小胖”晕倒众人扶起走

  中午2点,走完一段长达200米的上坡路后,多数同学都有些疲惫。这时,高一(9)班的“小胖”王嘉晖脸色有些发白,身子渐渐趴了下来。“快把他扶起来。”班长杨智豪见状立马大声喊道,两个男生当即弯腰扶起了180多斤的王嘉晖,旁边的人则递上了矿泉水。在此后的3个多小时里,该班男生轮流扶着王嘉晖前进。

  行进途中,记者还注意到,一位双脚磨起水泡的男生,也拒绝了老师为他安排的“专车”,并一瘸一拐地坚持走完了全程。而有低血糖的女生张瑞洁虽然在上坡时因低血糖而头晕起来,还哭了鼻子。不过哭归哭,瘦弱的她依然执意走完了全程。

  昨日下午6点过,绝大多数学生徒步走完37公里,安全回到学校。据了解,活动中只有十余名学生因身体原因放弃行走。

  声音

  徒步拉练 能锻炼学生勇气和毅力

  据该校校长沈维安介绍,自2012年开始,学校每年都会组织一次徒步行活动,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并有利于学生团队意识的养成。学生家长祝佳芝也表示,自己比较支持学校安排这样的锻炼活动。“让缺乏劳动锻炼的他们适当吃苦,值得推崇。”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徒步中学生拉练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