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ON宜准 G2运动手表网友测评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21日10:36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一、基本参数

基本参数。基本参数。
使用介绍。使用介绍。

  外包装盒精致,除了底部贴有产品名称标签外,四周没有过多的文字描述。扫描盒子侧面的二维码,可直接安装APP。

外包装盒精致。外包装盒精致。

  手表设计简洁大方,黑色表盘融合金属质感,仅有两个按键也令操作过程变得简单。像所有常见的GPS跑步表一样采用塑胶表带,这里比起国外常见大牌的优点是,即使手腕偏细,也能完全收紧,不会在腕上晃动。

手表设计简洁大方。手表设计简洁大方。

  包装盒内除了手表,还有中英文简易使用说明书,合格证和USB充电线。

包装盒内除了手表,还有中英文简易使用说明书,合格证和USB充电线。包装盒内除了手表,还有中英文简易使用说明书,合格证和USB充电线。

  说明书很薄,中文部分仅有5页,但操作方法都写得很清楚,整体操作简便、上手快。

充电器和手表背面的电极特写。充电器和手表背面的电极特写。

  充电器和手表背面的电极特写。链接电脑USB完全充电大约需要2-3个小时,值得注意的是这里USB链接是不负责接通PC软件的哦,只是充电。

  二. 主要功能

  1. 平时:

  除了常规的时间和日期功能,还可显示实时的温度,和当天行走的步数(计步器功能)。

  而目前智能穿戴是大势所趋,为此本手表在还可以通过APP设置来电提醒,久坐提醒、运动提醒、当前运动完成率、闹铃提醒等功能。相比普通的运动手表,这些人性化的小设计将运动和健康引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给人惊喜。

  2. 运动中:

  在开启GPS的运动模式下,一共有六个界面可以切换显示,分别可以实时的查看:

  1累计时间、累计距离、当前时间。

  2当前配速、当前速度。

  3圈时间、圈距离、圈序号。

  4上升高度、当前高度、下降高度。

  5当前温度、当天步数、当前时间。

  6当前时间、星期日历。

  按键配有提示音,运动过程中切换很方便。

按键配有提示音,运动过程中切换很方便。按键配有提示音,运动过程中切换很方便。

  而在运动结束后,会将本次运动累计距离和累计时间,按任意键可以退出显示,回到平时的常规界面。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这个一旦退出了以后,运动数据就只能蓝牙同步到苹果设备才能查看,在手表上是显示不了的,所以,喜欢跑步不带手机的小伙伴们,要回到家以后才能查看运动细节了哦。

使用展示。使用展示。

  三. 性能测试

  平日佩戴,手表全黑色的界面稳重大气,在暗处有背景光方便查看。女生戴稍微显得有点大,但是也不会乱晃,男生则刚好。

女生戴稍微显得有点大,但是也不会乱晃,男生则刚好。女生戴稍微显得有点大,但是也不会乱晃,男生则刚好。

  运动中,首先要进行GPS搜星,过程大约需要1-2分钟,期间尽量不要移动手表。

首先要进行GPS搜星,过程大约需要1-2分钟,期间尽量不要移动手表。首先要进行GPS搜星,过程大约需要1-2分钟,期间尽量不要移动手表。

  在运动过程中,每公里都会有震动提示,并且显示这一公里的用时、速度等,这里的震动提示真的非常好,一边听音乐一边跑步的小伙伴再也不用竖着耳朵听那一声微弱的提示音了有木有。此外,可以通过连按两次左上角的按键对运动“记圈”,此时这段运动所用的时间和距离都会被记录下来,方便大家后续查看、总结(软件中只显示手动记圈的距离和配速,以及整个运动的平均配速,每公里的时间只在手表运动模式中实时显示,没有手动记圈就不再显示了,这个要注意哦)。

  手表在运动模式下的显示功能很强大,唯一美中不足是只有负显(黑底白字),而且显示屏幕的内容是不能自己设置的,黑色底色平日里威武霸气,但是跑起来时候惊鸿一瞥数据有点把握不准呐…这就是传说中的美观与醒目难以兼得嘛?要是设备升级能够加以改进就更好啦!

  为了测试,笔者用SUUNTO Ambit2s和EZON G2同时开启进行了两次分别18公里和16公里的场地跑,每次EZON显示的数据都比SUUNTO略少,例如在18K跑步中,EZON显示18公里,而SUUNTO显示是18.3公里;在14K跑步时,EZON显示16公里,SUUNTO显示14.2公里。我自己并没有按圈计算长度,所以不知道标准的距离究竟是多少,不过在场地,两款手表有这个误差是在完全可以接受的范围,可以放心使用。当然了,话说这里使用EZON您是绝对不用担心距离不足啦,哈哈。

  四. 客户端

  本手表目前只提供IOS系统的客户端。按照说明书可通过扫描包装盒侧面的二维码安装。支持的硬件包括Iphone4S及以上、ipad3及以上、itouch5及以上和ipadMINI。运动后手表数据可以通过蓝牙同步到客户端,这个非常方便,也是大势所趋。

运动后手表数据可以通过蓝牙同步到客户端,这个非常方便,也是大势所趋。运动后手表数据可以通过蓝牙同步到客户端,这个非常方便,也是大势所趋。

  预先输入身高体重等个人参数,计步器和运动消耗卡路里都是是通过身高、体重和步长等来测算的哦!

打开界面后,可以设置个人参数。打开界面后,可以设置个人参数。

  在APP首页就是最近一期的跑步距离、时间和平均配速。另外可以查看运动轨迹,和自己记的每圈的数据。

  运动日历中,可以查看一个月的运动情况。

查看运动数据。查看运动数据。

  个人设置包括日常的闹钟、来电提醒、久坐提醒、生日提醒等;运动方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多种设置,在手表中设定自己的运动距离等目标,更好的实现健身目的。

  当然,这个软件的功能还是很全面的,笔者了解有限,有兴趣的小伙伴细心挖掘,必有惊喜!

根据个人需求设置提醒事项。根据个人需求设置提醒事项。

  五. 总结

  本手表是一款适合日常佩戴的,贴近生活的GPS跑步表。外观精美,不足千元的价格令起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适合想寻找一块手表跑步与日常生活兼顾的跑友使用。

  跑步数据显示很全面,虽然不包括像跑步计划、电子伴侣这样华丽丽的功能,但已有参数真的可以满足业余跑友的几乎全部需求。要是显示界面的内容和形式(正、负显)可以调节就更好了。

  除了具备跑步手表常规的距离速度等功能,本手表还有运动提醒、计步器等功能,实时提示运动状态,适合关注健康又经常坐办公室忙起来顾不上运动的人。

  蓝牙链接苹果设备令数据查看简便易行,但只有app也增加了使用的局限性,不知道ezon公司下一步是否会考虑推出适合安卓平台的软件呢?另外个人觉得如果有能够在PC客户端分析显示的软件,那也是极好的。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运动手表数据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