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台阶登山比赛在瑞士尼森山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16日16:55  环球网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最长台阶登山赛。世界最长台阶登山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猎奇新闻网“odditycentral.com”10月14日报道,世界最长的台阶登山比赛在瑞士尼森山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都积极参与其中,挑战登山极限,此次比赛也吸引了众多登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世界最长的登山台阶位于瑞士的尼森峰。因为呈三角形,尼森峰被称为“瑞士金字塔”。轨道总长3.4千米,有11674个台阶。轨道从山底最低点海拔高度为700米的肯德尔河一直延伸到海拔高度为2363米的山顶。其平均坡度为55%,最高坡度竟高达65%。

  该登山路在某年6月份第一次举办世界最长的单台阶登山比赛——“Niesen Treppenlauf”。超过500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比赛,男子最高纪录为1小时2分钟,女子最高纪录为1小时9分钟。这项纪录让人大为震惊,因为轨道高度为帝国大厦高度的7倍。为了确保比赛场地,选手如果想参加此次比赛必须提前一年申请。

  游客如果想体验这惊险刺激的登山台阶,却不想到达山顶后气喘吁吁,可以选坐游览车。游览车建于2010年,全程28分钟。在乘坐游览车的过程中,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上的皑皑白雪,还可以欣赏到茂密的阿尔卑斯森林、辽阔的大草原和成群的奶牛。游客也可以选择徒步登山路径来亲自体验“瑞士金字塔”的险峻。(实习编译:张秀玲 审稿:朱盈库)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登山赛尼森山瑞士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