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预测首批火星殖民者2个月后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15日14:07  人民网微博 收藏本文  
火星一号计划试图在火星表面建立定居点,但科学家认为这些冒险者无法维持2个月。火星一号计划试图在火星表面建立定居点,但科学家认为这些冒险者无法维持2个月。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预测,前往火星的殖民者可能不会活过68天,大约2个月后这些殖民者就会因为氧气耗尽而窒息。从研究人员得出的信息可以看出,人类的火星之旅凶多吉少,尤其是我们现在没有掌握足够的行星际飞行技术,如果要派遣志愿者前往火星,那无疑是自杀。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火星一号计划进行了详细分析,许多志愿者都试图被火星一号选中作为首批前往火星的人类,研究结论认为他们前往火星就要等待死亡。

  火星一号是人类前往火星探险的计划之一,工程师试图在火星上建立通信站、栖息地,这些生活舱主要以模块的形式登陆火星,比如我们可以用人货分离的方式将宇航员送上火星,同时也把用于生活的舱室降落到火星表面,这些人类冒险者将不会返回地球,剩下的余生将在火星上度过,因此他们需要考虑如果种植作物、制造氧气。冒险者会以四人一组的形式登陆火星,每两年前往一批,所有的冒险者都将自己种植粮食,并保持生活舱内有可呼吸的氧气。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为关注的是冒险者如何维持舱内氧气和食物的均衡,分析结果发现在大约2个月的时间,第一批小麦开始长大并逐渐成熟,氧气水平将急转直下,同时冒险者还不能在舱内保持高浓度的纯氧,因为这样可能导致致命的火灾,因此舱内的氧气会被抽掉一些,但目前还没有一种可靠的方法来保持舱内氧气和氮气处于最佳的状态,最终这些栖息地会因为氧气含量不足而窒息。

  本项研究为火星殖民提供了一个参考,人类不仅要呼吸氧气,作物也需要呼吸,事实上我们需要为殖民者提供足够的食物,如果让他们种植作物就可能出现氧气供应的问题,这样一来维持火星殖民者的成本将大大增加,至少在近20年还无法有成熟的技术来支持火星冒险者定居。(罗辑/编译)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火星殖民者死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