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隔3日重启御岳火山大规模搜救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15日13:47  环球网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长野县搜救团队10月15日再次开始对御岳山火山喷发失踪者进行搜索。日本长野县搜救团队10月15日再次开始对御岳山火山喷发失踪者进行搜索。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5日报道,日本御岳火山喷发至今已导致56人死亡。对此,日本长野县对策总部在台风过境后的15日,立即开展了时隔3天的搜救行动,此次派出的搜救团队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共有1800余人参加,对失踪人群进行紧急搜索。

  据称,此次御岳火山喷发是日本战后史上最严重的火山灾害,已确认死亡人数达56人,长野县对策总部透露,目前仍有7人行踪不明。

  13日及14日,由于受19号台风影响天气恶化,长野县中止了搜救行动。台风过境后的15日,对策总部就立即重启时隔3天的搜救行动。此次搜救行动获得了岐阜县及富山县消防队员的应援,包括后方支持人员,由1800余人组成的搜救团队达到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

  15日清晨5点左右,搜救团队第5次来到位于王滝村的御岳火山。为进行地面搜索,自卫队、警察及消防车辆相继向山顶出发。10月12日,搜救团队曾在山顶剑峰附近的岩石下,发现了疑似登山者遗体一部分的衣物。

  据长野县对策总部称,要对包括附近的山顶周边搜索过的地方再进行一次全面搜索。除此之外,还要重新对登山道进行搜索,从登山道入口至山顶对御岳火山进行全面搜索行动。

  据长野地方气象台透露,15日御岳火山周边大多为阴天,云层多,受冷空气影响,白天预计可能会下冰雹。预计可能会因此出现混着雨水的火山灰冻结等恶劣天气情况,导致搜救行动进展缓慢。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火山救援日本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