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搭戴极限运动摄影机或是舒马赫重伤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15日11:08  新华网收藏本文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F1车神舒马赫去年底滑雪时发生意外导致头部重创,伤透了众多粉丝的心。12日,法国记者爆料,舒马赫的滑雪头盔搭戴GoPro极限运动穿戴摄影机是他重伤主因,这一消息让GoPro股价应声倒地,14日股价重挫近10%,创下9月23日以来的新低。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记者Jean-Louis Moncet在10月12日接受欧洲电台Europe1访问时表示,舒马赫的问题不是因为受到重击,而是因为头盔上安装了GoPro摄影机才会导致伤势这么严重。这位记者透露,舒马赫的儿子亲自证实父亲已慢慢恢复中,但是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连医生都没有把握。至于舒马赫当时是配戴哪一款GoPro摄影机,记者并未明白指出,且GoPro摄影机如何造成这样的伤害也没有明确说明。

  今年初,曾经有法国国立登山滑雪学校专家指出,如果头盔跟头之间还多了一项固体配备,会造成头盔的结构变得更脆弱。据这所学校调查,舒马赫在撞击后,头盔完全破碎,可是研究了该头盔的材料却发现,材质并没有问题,因此把调查焦点转向舒马赫头上所戴的GoPro摄影机。

  而这些具高度怀疑的报道曝光后,今早GoPro股价下跌9.9%,报收76.67美元。(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舒马赫极限运动摄影机滑雪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