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姐弟俩倡议环保 徒步四小时环行洺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14日09:37  河北新闻网微博 收藏本文  
姐弟二人徒步倡议“保护母亲河”。 姐弟二人徒步倡议“保护母亲河”。 
姐弟二人徒步倡议“保护母亲河”。 姐弟二人徒步倡议“保护母亲河”。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邢云)10月13日,永年县一对姐弟利用四个小时徒步环行洺河,并沿途分发自行书写的“倡议书”。据他们的说法,此举意在宣传环保理念。

  姐姐袁琳格今年21岁。现在,她是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三年级的学生。弟弟袁浩译今年17岁了,还在上高中。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2009年、2011年,姐弟俩就曾结伴探访过洺河沿岸。这一次,已经是第三次了。

  问及三次徒步河岸的感受,袁琳格说,5年时间过后,洺河两岸发生了很大变化。第一次,环行活动中,洺河岸边上基本没有路,到处都是野草,长得很茂密。而现在,岸边到处是商店门市,道路平整,行人车辆川流不息。

  “但是,洺河的河水仍然混浊,很多垃圾漂浮在河面上。”他们说,“河水清澈见底,河边绿草茵茵”的景象再难找寻了。

  袁琳格再三重申,虽然洺河污染得到重视并正在治理,但现状仍不容乐观,应该吸取教训,下大力度来保护它,否则,被破坏的不仅是一条河流,沿岸群众生活会受到伤害!

  据了解,姐弟俩自行印发了“倡议书”,在这篇名为《保护母亲河环保倡议书》数,袁琳格姐弟俩希望在洺河旁边多种树木,来防止水土流失,号召大家一起节约用并禁止工厂往河中排放污水。“50年代淘米洗菜,60年代洗衣灌溉,70年代水质变坏,80年代鱼虾绝代,90年代人畜受害”,倡议书中的这则顺口溜让人感慨不已。

  附:小资料:洺河是滏阳河的一条重要支流,也是邯郸市境内的主要行洪河道,境内河长1714公里(自南洺河发源地算起)流域面积2601.72平方公里,包括武安市全部,永年县中北部和鸡泽县西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徒步环保垃圾洺河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