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届户外运动文化节16日高铁站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11日09:58  荆楚网收藏本文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为推动户外运动在汉发展,为全民健身增添“武汉,每天不一样”的新精神和正能量,10月16-19日首届武汉户外运动文化节将在武汉高铁站地下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文化节将充分发挥“专业性、娱乐性、互动性、文化性”相结合的特色,户外运动高峰论坛暨合作洽谈会、户外旅游体育用品展销会、户外运动人才交流暨创业大会、户外趣味运动会、户外摄影图片展6大主题活动贯穿其中。

  同时,文化节还特邀请了新中国参与中苏联合登山队的第一代登山家温田茂等老一辈户外运动爱好者莅临现场,为青少年户外运动爱好者口述历史、传授经验。还将开展户外运动纪录片和微电影展播活动,举办青少年户外生存体验分享会,使户外运动精神薪火相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化节组委会免费提供近万平米地下站厅供户外运动展商、俱乐部、旅游景区及创业者们前来展销。销售的户外运动用品将低于市场价,并向市民开放。

  近年来,随着城市狭窄空间的挤压、生存竞争的加剧及城市污染的恶化,人们更加渴望回归自然、舒缓压力,这让“户外”、“驴友”、“暴走”、“穿越”、“露营”等户外运动词汇在短短几年内被人们熟知。

  据武汉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杨华介绍,武汉目前注册的户外俱乐部共有42家,还有百余支户外运动团队定期开展徒步、登山等户外运动,辐射人数达到30万,户外运动逐渐从小众走向大众化、主流化。

  此外,据组委会透露,明年将在此打造武汉户外运动产业集散地,以扎堆入驻方式形成高铁户外运动中心和全球户外爱好者之家,通过武汉四通八达的高铁辐射武汉城市圈、全省、全国,塑造武汉城市新形象。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户外运动文化节武汉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