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质公园定向穿越挑战赛圆满结束

世界地质公园穿越挑战赛举行.世界地质公园穿越挑战赛举行.

  本报讯 兼职记者孟维明报道:“九九重阳”北京市第五届登山大会(房山会场)暨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定向穿越挑战赛日前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132支参赛队、396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

  比赛全程23公里,赛道85%是山地丛林,比赛起点由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腹地坡峰岭景区为出发点,途径鹰嘴岩、玉虚宫、冰湖沟、大断崖等,最终在周口店镇来利水村村红螺谷口结束。组委会为鼓励团队协作精神只设团体赛,每队3人一组(包含一名以上的女队员),团队成员需同时打卡起跑、同时冲过终点。参赛队伍须沿规定线路到达各检查点打卡记录并到达终点才算完成。经过近4小时的自我挑战,来自首师大“狂甩达人队”的马浩、王敏、彭琪获得第一名。

  此次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定向穿越挑战赛以体育、旅游、文化、农林产业,以及户外体育运动为推动力,以阳光、绿草、山林、碧水、蓝天为主要元素,以定向越野、徒步登山为主要形式,以穿越乡镇行政区域和山林的形式,树立保护自然的绿色观念,打造具有房山特色,以“北京人”走过的路连接山区乡镇、村庄和景区、户外运动基地,构建面向北京市及京津冀,乃至全国、国际的定向穿越挑战赛赛事平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团队户外运动定向穿越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