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1岁女子成首位挑战492公里马拉松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28日11:57  人民网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51岁女子成首位挑战492公里马拉松女性。英国51岁女子成首位挑战492公里马拉松女性。
英国51岁女子成首位挑战492公里马拉松女性。英国51岁女子成首位挑战492公里马拉松女性。

  马拉松是一项考验耐力长跑的运动,也可以说是一项考验意志力的运动。世界最严酷超级马拉松赛事之一的第三十一届雅典─斯巴达超级马拉松(又称斯巴达超马,Spartathlon)当地时间27日开跑,全程153英里(246公里)。其中,一名选手令人瞩目,那就是51岁的米米?安德森(Mimi Anderson),因为她将挑战双程的斯巴达超马,路程共492公里,如果挑战成功,她将成为首位跑完双程斯巴达超马的女性。

  报道称,斯巴达超马堪称世界最常超级马拉松之一,这个比赛起源于一个故事,在公元前490年,马拉松战役开打前,一位雅典传令兵从雅典一路奔跑至斯巴达,请求斯巴达的援助,然后又一路跑回雅典,往返的距离共492公里。而斯巴达超马就是把这单段路线和距离作为比赛标准,不只这样,比赛还规定,要在36小时要跑完全程246公里,而且运动员沿途还必须经过75个关卡,每个关卡都有一个截止时间,在24个半小时前还要通过位在172公里处Nestani的关卡。

  安德森是英国人,家住肯特郡,是2个孩子的祖母。她对于全程246公里的斯巴达超马并不满足,因此她想挑战自己的耐力极限,计划跑到终点后掉头返回雅典,完成492公里。她希望成为首位完成双程斯巴达松的女性,她说,“斯巴达松非常艰难,不仅因为全程246公里必须在36小时内完成,而且沿途的每一个关卡也令人痛苦。就我所知,目前只有一人跑完双程,肯定不是女性。我将竭尽全力,哪怕手脚并用,也要回到雅典。”

  其实,这并非安德森首次跑双程超级马拉松。在2011年,她跑完了双程“美国死谷恶水超级马拉松赛”,全程434公里,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这一挑战的女性。美国死谷恶水超级马拉松赛被誉为“世界上最艰辛的超级马拉松”,从北美洲大陆的海拔最低点跑到最高点,总长217公里,中间要翻越两座山。此外,安德森还有数项世界纪录,包括最快速步行穿越冰岛,555公里路程耗时3天15小时37分、跑步机上女子最远跑步距离。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女性挑战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