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女硕士爱长跑 越野跑速度超男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26日15:39  人民网微博 收藏本文  
天津大学女硕士热爱长跑,越野跑速度超男生。天津大学女硕士热爱长跑,越野跑速度超男生。

  “90后”女硕士田常娥是个长相甜美、笑起来很阳光的女孩,但在天津大学“跑友”圈和身边的同学圈里,她的昵称却是“女汉子”。能博得此名,不仅因为她学的是化工专业,而且热爱长跑,更是因为她取得的成绩经常让男跑友们“汗颜”。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门头沟越野赛上,田常娥以12小时57分的成绩,成为天津大学第一位完成百公里越野的女选手。这次比赛还有天津大学的另外三位男生参加,她的成绩排第二。

  已经上研究生三年级的田常娥来自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对跑步情有独钟。2013年至今,她一共参加过10次较为大型的“马拉松”及“越野”赛。在一点一滴的挑战中,旁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她却抱着一种“跑着玩儿”的心态将自己的兴趣坚持到底。

  在9月20日结束的北京门头沟越野挑战赛中,天大的队伍里,田常娥成绩排在第二,令被她超越的两位男生很是惊讶。“我们一周三次训练,有学长的指导,也有制定相关的训练计划,但是不局限于这些。”田常娥说,除了跑步上的“成绩”,她还收获了友谊。一起跑步时,队员们相互鼓励,大家边跑边玩,跑步就不会特别累,学习和科研同样是这样。

  在田常娥的影响下,去年,她的舍友和同学也参加了天津马拉松比赛,“虽然只跑了十公里,但不是所有人都要长跑,关键是让大家有锻炼身体的意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硕士越野跑女汉子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