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大规模拔河比赛 3000名男女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24日09:56  环球网收藏本文  
日本举行大规模拔河比赛,3000名男女参赛。日本举行大规模拔河比赛,3000名男女参赛。

  日本鹿儿岛县萨摩川内举行大型的拔河比赛。3000名男女参加了比赛,聚集在赛场周边的观众均被比赛的热烈气氛包围。

  据悉,1600年,岛津义弘率军赴关原参战,为提升士气而发明了这个比赛。日语名称为“川内大綱引”。川内川是日本九州三大河川之一,每年都要举行一场规模巨大的拔河比赛。

  绳子全长365米,直径34厘米,重约7吨,当地自称是“日本第一”之绳。

  22日的比赛在川内市中心的国道3号举行。两队人马隔着川内川,展开较量。比赛双方的太鼓队击鼓为各地的队员呐喊助威。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拔河日本比赛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