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80名骑友骑行60公里 倡导绿色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23日11:05  扬子晚报收藏本文  
无车日80名骑友骑行60公里,倡导绿色出行。无车日80名骑友骑行60公里,倡导绿色出行。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昨日80名骑着自行车的青年队伍特别引人注目,为了倡导绿色出行,推动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常州生态绿城建设,常州市环保局联合钟楼区环保局等多方举办“生态绿城、绿色出行,美丽常州、你我共建”第二届世界无车日骑行活动。

  截至去年底,常州市的机动车数量已经达到65万辆,其中私家车占75%,机动车数量不断增长、雾霭天气多发的警示下,倡导绿色出行显得格外重要。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为倡导绿色出行,推动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常州生态绿城建设,常州市环保局于22日上午举办此次世界无车日骑行活动。活动线路总长约60公里,骑行队伍一行60余人到丁塘河湿地公园、青枫公园、高新区低碳科普公园等地,用骑行行动倡导绿色出行。报名参与活动的市民中,有一支特别的常州骑士骑游俱乐部车队,这个车队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其中最大的有74岁高龄。

  活动现场,骑行队伍行往青枫公园途中多出了两位特殊的骑友,原来是香溢紫郡的一对夫妻,同样是骑行爱好者的他们正好外出骑行,“出来活动活动,看到你们就一起骑了,今天是世界无车日,我绿色出行了。”小两口十分自豪地说,被发现后,车友们纷纷邀请他们一同前往青枫公园,共同欣赏常州生态绿城建设的成果。

  80后小伙许飞是车队的一位压队,负责监督和保护队伍成员的骑行进度和安全。他说,他们车队里面年轻人占多数,车队以前组织的骑行路线都选在常州郊区或周边城市的景区郊区,一般都是长距离骑行,但像这次围绕着城市自行车道的骑行路线还是头一次。“虽然在城市里,但今天是难得水晶天好天气,看到城市绿化做得这么好心情自然舒畅,以后会经常组织车队走这样的线路。希望通过这次骑行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车活动中,和我们一起绿色出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无车日骑行骑友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