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决赛 百公里最快6小时44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22日11:06  新京报收藏本文  
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决赛 百公里最快6小时44分。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决赛 百公里最快6小时44分。

  昨日,100公里徒步极限挑战冠军到达终点。第五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斋堂站总决赛在门头沟举行,15000人参与。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第五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昨天迎来了斋堂站总决赛,这个周末,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人徒步爱好者齐聚门头沟斋堂,徒步穿行于古道古村落,体验山水人文。而在100公里极限挑战中,国内知名跑手运艳桥仅用时6小时44分22秒到达终点,比去年的徒步大会还快了11分97秒。

  徒步可赏风光观景点

  本届徒步大会是北京加入国际徒步联盟后的第一届完整赛事。昨天早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徒步爱好者先后从斋堂的起点出发,开始各自的徒步路线。

  此次斋堂站设计了5条路线,包括100公里极限挑战路线、30公里原始生态路线、20公里千年古刹路线、20公里水库风情路线、10公里红色之旅路线,途经爨底下、永定河大峡谷、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等多个景点,徒步同时可欣赏到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景观。

  6小时44分徒步100公里

  主办方介绍,100公里极限挑战是目前国内线路最长、路况最复杂、海拔最高、落差最大的一条徒步路线,冠军争夺历来最激烈,往届徒步大会冠军选手悉数登场,冠军归属极具悬念。

  临到中午,国内知名跑手运艳桥就率先出现在终点,沿途喝彩加油声不断。用时6小时44分22秒的他,完成赛事后相当淡定,“不怎么累,这种上山下山的徒步路线很适合我!”据介绍,运艳桥的徒步成绩比去年的冠军还要快了11分97秒。另外,单盈以9小时02分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门头沟徒步大会组委会表示,本届徒步大会包括永定河、潭柘寺和斋堂三站赛事,串联出门头沟天地自然、历史人文。而下届徒步大会,将融入“万山红遍”的景观,让参赛者置身于万山红遍的金秋景色中。

  徒步照片可即时打印

  为了让参赛者更便捷地了解最新动态,组委会专门推出了微信信息推送服务。

  “想不到我们沿途拍的徒步照片,这么快就打印出来,非常有纪念意义”。记者昨天在赛场看到,主会场首次设置了一个微信打印区,吸引众多参赛者体验。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公众号,把在徒步中的风景人文用手机微信发送照片,1分钟之内即可实现照片打印,定格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而为鼓励公众提升环保意识、爱护野生动物,徒步大会还与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组织发起“为大象而奔走”明星公益徒步活动。每位报名承诺拒买象牙并完成20公里赛程的参赛者,都将为野生救援大象项目募集由上海某公司提供的100元善款。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山地徒步环保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