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900市民徒步6公里穿越渝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22日09:09  重庆商报收藏本文  
昨日,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商务领事梅隆带着三岁的女儿参加徒步活动。昨日,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商务领事梅隆带着三岁的女儿参加徒步活动。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昨日,900名身着绿色T恤的重庆“走走族”齐聚解放碑下,顶着初秋的炎日,徒步行走六公里,耗时1个小时左右,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

  英驻渝领事携女助兴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在渝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背景下,由渝中区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漫步渝中老城,发现步道之美”大型公益活动。参加活动的900名男女老少,既有重庆“走走族”的成员和网络达人,也有普通的市民和机关干部,甚至很多外国客人也来“凑了一回热闹”。

  上午9点半,参加人员共分成9组,从解放碑出发,途经日月光广场、中兴路、山城巷(渝中区法院旁第三步道)、凌空栈道、兴隆街路口、菩提金刚塔、抗建堂、中山医院、巴蜀学校旧址、抗敌协会旧址、人和街原市第一市政设计院、大溪沟,最后到达三峡博物馆门前,全程约6公里。

  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商务领事梅隆带着三岁的小女儿走完了全程。“这次活动太棒了,让我觉得成为了城市中的一员。”梅隆说,通过步行,让他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了重庆这座城市,旧民居、特色建筑和俯视长江,让人耳目一新。

  收获健康收获爱情

  “我几乎每周都会参加一次‘走走族’活动。”网友多尼说,他是今年3月加入重庆“走走族”的,群里每周都会有步行的活动,他曾徒步走过南滨路、北滨路等,“通过步行,不仅让我收获了健康,还让我收获了爱情。”

  多尼说,随着参加活动的人不断增多,感觉朋友圈一下大了起来,也正因为在和其他“走走族”的交流中,他渐渐和一位女孩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我们现在就差一层纸了,快了!”

  其实,和多尼一样的网友不在少数。多尼说,他就知道群里有好几对,都是通过参加活动认识的。“以前回到家,就是上网打游戏,现在参加‘走走族’活动,让我找到了更多的乐趣。”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徒步世界无车日公益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