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30日西安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8月29日13:35  新华网收藏本文  
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30日西安开赛。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30日西安开赛。

  20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即将于30日在西安鸣枪开赛。大赛共有2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自行车劲旅参加,其中包括2012年环中国赛总冠军得主丹麦的克里斯蒂娜手表队。

  环中国赛是国内唯一以中国命名的跨区域国际单项体育赛事。20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14日结束。比赛分两个阶段,共13个赛段。22支参赛队伍中,欧洲车队有11支、亚洲车队9支、澳大利亚车队2支。

  比赛将从西安航天基地出发,经过两天的城市绕圈赛后挺进四川省,之后将穿越成都彭州、大邑各种地貌,挑战高难度爬坡以及平路赛段的冲刺,最后在重庆巴南的长江沿岸风光中决出环中国赛第一阶段的结果。

  在经过短暂休整后,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湖南省集结展开,此赛段以平路赛段为主,经过邵阳新宁和郴州嘉禾的两场较量后,进入湖北省,分别在武汉、襄阳古城、老河口完成比赛后转场至天津,完成第二阶段也是整个环中国赛的收官之战。

  自2010年创办迄今,环中国赛在四年内已跨越11个省和直辖市,覆盖了中国四分之一版图,现场受众超5000万人。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之后,环中国赛已经成为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

  作为第五次承办环中国赛的起点城市,古城西安从8月初起就展开了“心系航天·骑迹路上”的一系列推广活动,比如在西安航天基地进行了“探秘航天骑行”活动。同时还在利用新型媒体,在社交网站上策划了“网晒单车”、“评选西安骑行十大宝地”、“那些年,我们后座上的TA”等有奖互动话题,让自行车爱好者们一同分享单车骑行心得和轶文趣事。

  据组委会透露,这些系列活动迄今已经吸引了3万余人的关注。30日比赛当天,除了上千名西安市民会到场观看比赛外,还有来自咸阳、渭南、临潼等西安周边市县的骑行爱好者,骑车到西安航天基地参加当天的“健康骑行”活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环中赛西安骑行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