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大学生徒步3800公里宣传长城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8月28日09:08  河北日报收藏本文  

  日前,参加徒步长城、宣传保护长城活动的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山海关第一关城楼前会师,2014大学生长城保护宣传大型徒步活动落幕。

  该活动是纪念邓小平、习仲勋等国家领导人亲笔题词“爱我中华,修我长城”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80余所高校的400多名青年学子组成8支志愿者队伍,按照组织者安排,分别在明长城嘉峪关至山海关区间的8个分段,进行长城徒步考察和长城保护宣传工作。活动从7月20日开始,8月20日结束,历时一个月,总行程3829.76公里,大学生们的足迹几乎遍及了整个明长城主线。

  他们沿途共发放《长城保护手册》1036本,张贴《长城保护条例》招贴画近百套,举办长城保护图片展54场,提高了沿线群众的长城保护意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徒步长城大学生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