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杂志刊登荒野掠影 展现北美原始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09:58  环球网收藏本文  
起源:《荒野保护法》颁布40年之前,新墨西哥州755000英亩(约合3055平方千米)的吉拉国家森林公园,包括中间的希拉河汊,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指定的荒野。    起源:《荒野保护法》颁布40年之前,新墨西哥州755000英亩(约合3055平方千米)的吉拉国家森林公园,包括中间的希拉河汊,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指定的荒野。
冰冷的寂静:在蒙大拿州的破晓景象。这一地区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和野生动物,包括灰熊。冰冷的寂静:在蒙大拿州的破晓景象。这一地区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和野生动物,包括灰熊。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为庆祝保护北美广袤野生土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荒野法》实施50周年,一系列展示北美壮丽景观和世界之初掠影的图片被一一呈现出来。这些图片展示了新墨西哥州,蒙大拿州和华盛顿州的崎岖景观,并作为特写刊登在了第九期的《国家地理》期刊上。

  1964年3月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为了使子孙后代一睹世界之初的掠影签署了保护景观区域的《荒野法》。法案的起源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在大萧条时期联邦政府安排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在国家公园和森林工作。1933年冰河国家公园向阳路和1939年仙纳度国家公园天际公路的开通吸引了大量游客。而这些努力与成功却困扰了许多环保主义者,他们担心国家最壮丽的景观会变成路边景点。一群自称是荒野保护协会的环保主义者行动起来反对对国家公园和森林的过度使用,并谴责筑路狂潮,这引起国会对土地保护的重视。

  《荒野法》中创建了土地新类别,只有国会才有权利管理。土地一旦被划定为荒野将禁止商业和机械化使用,可允许人类探索。法案中规定“荒野”的词条为:一个不受人类社会约束和干扰的领域,人类只是其中的过客。约翰逊总统在法案签署之后说:“如果我们能够使后代对我们心怀感恩而非鄙视,那么我们必须使他们一睹世界起初之时的掠影。”据官方统计,从佛罗里达州中部仅5.5英亩(约合2.22万平方米)的鹈鹕岛荒野到910万英亩(约合3.68万平方千米)的广袤的兰格尔圣埃利亚斯荒野,荒野区数量已增至750多个,覆盖美国国土的5%,比加利福尼亚州的面积还大。

题刊登在《国家地理》九月份期刊上的图片,右图为阿拉斯加兰格尔圣亚斯国家公园的冰川。题刊登在《国家地理》九月份期刊上的图片,右图为阿拉斯加兰格尔圣亚斯国家公园的冰川。
新墨西哥州南部沐浴在晨光中的Soaptree yuccas,这里有新建的国家纪念碑。新墨西哥州南部沐浴在晨光中的Soaptree yuccas,这里有新建的国家纪念碑。
新墨西哥州陶斯附近桑里代克里斯托山上被雪覆盖的白杨。保护卡森国家森林公园45000英亩(约合182.1平方千米)的野生区域是国会30项荒野法案之一。  新墨西哥州陶斯附近桑里代克里斯托山上被雪覆盖的白杨。保护卡森国家森林公园45000英亩(约合182.1平方千米)的野生区域是国会30项荒野法案之一。
华盛顿州的帕托岛,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建造的1000英亩(约合4.05平方千米)的国家纪念碑的一部分,占地面积350英亩(约合1.41平方千米)。荒野是土地保护的高级形式,但只有国会可以指定荒野区域。  华盛顿州的帕托岛,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建造的1000英亩(约合4.05平方千米)的国家纪念碑的一部分,占地面积350英亩(约合1.41平方千米)。荒野是土地保护的高级形式,但只有国会可以指定荒野区域。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荒野掠影北美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