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1岁老人不服老 坚守岗位7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8月21日10:34  新华社收藏本文  

  家住美国新泽西州的百岁老人希·戈德曼在私企“卡皮托勒照明公司”工作了73年,如今仍没有退休打算。卡皮托勒照明公司的老板18日为戈德曼庆祝了101岁生日。

  《汉诺威鹰报》18日报道,戈德曼1941年6月1日起就职于卡皮托勒照明公司,当时28岁。戈德曼回忆,卡皮托勒照明公司是他的第二份工作。当时决定雇用他的是公司创始人埃塞尔·莱伯斯菲德,如今这家公司的老板是莱伯斯菲德的孙辈孩子马克斯和赫尔曼。

  戈德曼现在居住在一处老年社区,一周上4天班,坚持自己开车上班。公司老板莱伯斯菲德一家18日在公司东汉诺威分店为这位“铁杆”员工庆祝101岁生日。

  长期以来,戈德曼出任店铺经理,但由于年事已高,他近些年更满足于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搞创作”。戈德曼的这间工作室位于公司东汉诺威分店的二层。平时,他在那里翻新一些废旧或被人遗弃的电灯,或重新组装能继续利用的部分,赋予这些“老家伙”以“新生命”。

  当被记者问及为何还要坚持上班时,戈德曼反问:“那我应该做什么?整天坐着、慢慢变老吗?这(上班)是一种挑战,让我能多动脑,多活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百岁老人坚持庆生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