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湾歌者纪念馆被刻字 大陆客出面澄清

外婆澎湖湾歌者纪念馆被刻字,大陆客出澄清:不是我。外婆澎湖湾歌者纪念馆被刻字,大陆客出澄清:不是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澎湖潘安邦纪念馆咾咕石围墙遭人用石头刻字,由于刻痕深,澎湖县府昨派员清除,偌大字迹仍清晰可见,民众大骂“太没公德心”,涂鸦字符串夹杂简体字,有人把矛头指向大陆客,但大陆观光团看到后直喊冤,“这完全不是大陆的字”!

  位在马公市“笃行十村”的“潘安邦纪念馆”,是大陆客来澎必去景点之一,现在却惊传被搞破坏,刻上“双福全体员工到此一游”,好杀风景。

  陆客表示,“双福全体员工到此一游”中,只有“双”和“游”是简体字,其他都是繁体字,“绝对不是陆客做的”,怀疑有人故意模糊焦点,栽赃大陆客。

  台湾旅游处副处长蔡有忠说,字符串夹杂繁体字及简体字,上网查“双福”,就有很多相关的公司行号,是台湾或大陆游客所为,“实在很难判定”。

  为维护咾咕石墙原貌,避免造成二度伤害,目前暂时用厚纸板轻刷墙面,将字迹淡化,后续会再做进一步处理,不过,要完全恢复,需要长时间。

  蔡有忠强调,美景要留给下一位游客欣赏,“破坏掉就没了”,如果真想留纪念,手机打卡是最好的方式;为免再发生类似情况,已请管理员加强巡查,若发现恶意破坏行为,将以“破坏公物”罪嫌移送法办。

  歌手潘安邦演唱“外婆的澎湖湾”红遍海内外华人圈,吸引不少大陆游客指定到澎湖一游,澎湖县府迎合观光市场需求,7年前斥资百余万元新台币整修他儿时旧居,设主题园区,竖立以外婆为主角与童稚逗弄鱼群嬉戏的潘安邦实体铜塑,每年为澎湖带进1.25亿元台币观光产值。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刻字澄清澎湖湾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