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男孩出走3天吃野果睡野地 称家没安全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8月15日09:59  钱江晚报收藏本文  

  两个十几岁的男孩,携手离家三天,从鄞州区洞桥镇徒步走了十几公里,出现在龙观乡,随后又走了十几公里的山路,出现在奉化商量岗里,又在四明山下露过面。

  昨天一早,50多人的搜寻队伍进入四明山。中午传来消息,有人在奉化萧王庙看到了两个孩子。真的是他们!孩子终于找到了。可当民警要带两人回来时,孩子们却不肯上车,一个劲地嘟哝“不要回家”。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孩子终于找到了

  却嘟哝着不肯回家

  从洞桥到龙观,再找到商量岗,两个孩子无时不刻牵动着大家的心。

  杨廷豪母亲潘女士的老板朱维统,将寻人的消息发在了微信朋友圈里。几次转发后,奉化溪口的郑女士看到了这条消息。

  昨天上午11点多,从宁波办完事的郑女士开车回奉化,途径萧王庙街道时,发现路边有两个男孩,一瞥,发现有点像寻人启事里的孩子。

  郑女士停好车,问他们是不是杨廷豪和王光录。两个孩子警惕心很强,不愿理人。因为有急事,郑女士就走了。回去后,她根据寻人启事上的手机号码,联系上了潘女士。描述了一番孩子的特征后,可以确定,她看到的就是这两个孩子。

  接到潘女士的求助后,溪口警方立即赶往萧王庙。在大埠村边309省道上,李警官看到两个孩子慢悠悠地走着,身上有点脏。仔细比对照片后,确认他们就是杨廷豪和王光录。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民警始料未及。两个孩子不愿意上车,还一个劲嚷着“不要回家”,“回家后会被打的”。

  回到溪口公安分局后,民警买了面包和饼干给孩子充饥,没过多久,两个孩子的家长也赶到了。

  望着眼前变黑变瘦但没有受伤的儿子,杨廷豪的父亲杨先生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长舒一口气。

  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两人说,父母吵架,在家没安全感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杨先生时,他刚带着杨廷豪回到家里。

  得知两个孩子平安归来,老乡们都在村口等候。看着孩子们黑了瘦了,精神倒还不错,大家笑了。

  记者试着和两人对话,开始两人回答多是“迷路了”、“不知道”,语气冷漠,不太愿意多谈。慢慢打开心扉后,两个孩子告诉记者,他们是故意离家出走的,并将矛头指向了父母。

  “我爸妈关系不好,老是吵架。我走的那天早上(8月11日),做锯木板工作的爸爸还因为妈妈钉钉子慢了,骂过她。我很不开心。”说到这里,16岁的王光录低下了头。“我在家里觉得很没有安全感,怕他们这样吵下去,迟早要分开,到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杨廷豪点点头,“我也很怕爸妈吵架。(离家的)前一天晚上,他们还为早上几点起床的事情争吵,爸爸还掐了妈妈的脖子。”

  8月11日上午10点,两个经历相似的男孩在小公园碰到了,相互袒露心扉后,决定离家出走。

  这三天是怎么过的?

  饿了吃野果,困了睡野地

  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两个孩子迷路了。现在在什么地方?不知道。怎么回家?也不清楚。他们没有回头,仍然往前走。

  大路没了,就走山路。两人阴差阳错地走到了奉化商量岗。望着茂密的山林,两人傻了,可还是闷着头一个劲地往前走。

  夜幕慢慢落下,害怕也随之而来。

  杨廷豪说,发现迷路时他就想家了,可一想到爸妈肯定很生气,回到家要挨打,只能和王光录相互打气往前走。

  走的山路两边有农田,饿了,他们就去田里掰玉米、摘野果吃,困了,就随便找个地方睡觉。由于不熟悉路,杨廷豪只记得,第一天晚上下雨,两人是在山里靠在一块儿睡的,可因为害怕,根本睡不着,第二晚睡在一个废弃的村子里,第三晚睡在草丛里。

  杨廷豪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几天两人相互照顾,有时候他走累了,王光录就背着他走。

  遇到路人为什么不求助?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地说,没法判断对方是好人还是坏人,索性就不理会。

  两家大人很惭愧

  都表示会好好改进家庭氛围

  听了孩子所说的话,两家大人都不好意思了。杨先生说,8月10日晚上,他确实和妻子发生了争执,“我们看来不过就是吵吵嘴,太平常了,没想到会给孩子带来这么大的影响。”

  “既然他这么说,我也意识到问题了,过两天找机会我跟他好好谈一下,以后努力改进家庭氛围。”杨先生说,看到儿子这样,挺心疼的,“不怪他不懂事,是我不好,好在孩子都平安回来。”

  最后两位父亲都表示,要谢谢帮助过他们的人,谢谢大家的关心。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徒步离家出走安全感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