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深圳游客雨中被困广东大峡谷 1人失踪

  中新网清远8月14日电 (李凌 黄振生)13名来自深圳的驴友,于13日下午在位于广东北部英德市与乳源县交界的广东大峡谷进行登山、溯溪时,遭遇暴雨被困山中,其中一男一女被洪水冲走。英德市政府14日下午通报,目前被困的11人已被安全救出,被洪水冲走的男子也已脱险,而女子至今下落不明。

  据英德市政府通报,13日14时30分,11名深圳游客在乳源县大布镇大峡谷游玩时被洪水围困,另有2人被大水冲走下落不明。当地公安、消防、森林公安、卫生等部门获讯后,迅速组织人员搜救。

  近100名搜救人员连夜冒雨进山搜救,闻讯赶来的深圳市救援队10多名救援人员也参与其中。当晚20时20分,搜救人员在石轱塘镇锦潭水库附近,搜救到1名男性落水者,身体轻微伤。

  14日凌晨1时20分,搜救人员终于找到11名被围困者,身体状况正常,没有出现不适症状。搜救队于5时45分左右,将11名被困驴友安全护送至英德市石轱塘镇政府。

  经英德市公安部门核实,此次11名被困者和2名落水者均为深圳驴友,10名男性、3名女性。13日,他们在网上相约同行前往英德市与乳源县交界的大峡谷登山、溯溪。

  13日中午1时左右,粤北多个县区开始下起了大雨,有的地方更是暴雨不断,当地12日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也显示了13、14日均有大到暴雨。13名驴友来自深圳的驴友,雨中仍前往地势非常危险的大峡谷登山、溯溪、游玩。

  当日14时20分,因峡谷河流水位上涨,其中11人被洪水围困,被困地点为大峡谷露营点附近,而2人不慎落水被冲走。据悉,其中1名落水者名王某忠,男,深圳市罗湖区人;另1名落水者是郑某,女,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郑某仍下落不明,目前,英德市继续组织武警、消防、当地镇政府干部职工和派出所干警以及深圳救援队队员,继续沿事发地下游扩大范围,进行全面搜救。(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户外爱好者广东大峡谷户外运动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