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78天横越蒙古 超越自我创世界纪录

  据台湾《联合报》12报道,英国北韦尔斯23岁冒险家戴克斯,3个月前独自展开横跨蒙古旅程,78天徒步2400公里,他忍受戈壁沙漠的极端天气、沙暴,创下世界纪录,成为首名独行横越蒙古的人。

  据报道,任职潜水教练的戴克斯,5月20日独自从蒙古西端、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开始步行,跨越阿尔泰山脉及戈壁沙漠,日前抵达蒙古东端的大陆边境,完成创举。他征服了沙暴、中暑及孤寂等各种挑战,被当地部落民众称为“孤单的雪豹”。

  戴克斯称,蒙古天气酷热难当,日间温度高达40℃,他曾因在戈壁沙漠中暑,幸获当地游牧民族帮找寻遮荫处。他还表示,曾连走了8天都不见人踪,是靠坚定意志才完成的。

  据悉,戴克斯此前曾穿越喜马拉雅山等极险之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男子横越蒙古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