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知名设计师组织夜跑活动引领跑步潮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8月07日12:12  信息时报收藏本文  
设计夜行者与跑友在天河城广场享受NTC,展现青春活力。设计夜行者与跑友在天河城广场享受NTC,展现青春活力。
知名设计师黄薇认为跑步可以放松身心,带来创作灵感。知名设计师黄薇认为跑步可以放松身心,带来创作灵感。

石川(左二)、3D地画大师万氏兄弟(右一)等知名本土设计师以跑会友,享受一起跑步的乐趣。石川(左二)、3D地画大师万氏兄弟(右一)等知名本土设计师以跑会友,享受一起跑步的乐趣。

   “设计不能一直坐着,不能无趣,不能老旧;设计者要有自己的态度,更不能忽视健康!设计路上,行者不息,”——7月的最后一天,广州知名设计师与天河跑步联盟的资深跑者齐聚天河城,参加“设计夜行者”夜跑活动。

  设计夜行者们从天河城北广场出发,把马路当舞台,路灯当道具,行人当配角,脚步穿梭在天河城、体育中心、花城广场,使人感受到强大的群体运动魅力,他们用跑步,找回健康、创意、设计灵感。

  广州美术学院客席教授知名设计师黄薇,著名先锋设计师、策展人石川作为广州新晋设计师,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跑步为他们带来健康和灵感,而天河区著名跑团Nightkids的成员LOK在谈及跑步时则呼吁年轻人要动起来,一起跑!

  设计师黄薇:跑步带来正能量

  土生土长的广州姑娘黄薇200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多媒体专业,如今任广州美术学院客席教授,曾经多次举办个人艺术展并参与文化、商业艺术项目,黄薇的成长见证了广州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同时她也用心感受到这座城市因为跑步而迸发出的激情与活动,跑步如今也成为了她寻找灵感的源泉。

  “刚开始是看到身边好多朋友在跑步,我就觉得挺好玩的,也跟着凑热闹。结果这一开始,就停不下来了”,活动开始前,黄薇落落大方地谈论起她跑步的历程,她说,跑步这项运动给她的创作带来了很大的灵感源泉。“因为设计师是需要灵感来进行创作的,在开始跑步之后我就发现跑步会让你的思维变得灵活起来,你创作的思路会很快,思维运转的也快了,就不会有那种僵化的感觉。”

  提起跑步给她带来的最大的变化,她称为“正能量”。“开始跑步之后,你的整个精神都会变好。有时候我工作了一天,觉得特别疲惫,就会绕着广美开始跑步,跑完之后,我就觉得特别轻松,整个人都很舒服。跑步会让我变得很开心,很快乐。而我在跑步的同时,灵感也会源源不断地出现,我觉得跑步会带给我很多的正能量。”

  “我经常傍晚的时候绕着广美跑,我觉得那里的空气很清新,而且人也相对较少,比较安静,和适合跑步,也更容易获得灵感。”她说自己就这样坚持了两三年,并且表示以后还将继续坚持跑下去。

  跑步不仅给黄薇带来精神上的放松也带来创作上的灵感。“2012年的时候,我参加北京“NIKE free”,就设计了一个平面作品,叫《宇宙速度》。”这个设计,就是黄薇通过自身对跑步的感受而创作的。

  设计师石川:放言要挑战马拉松

  著名先锋设计师石川有着较为健美的身材,活动当晚他身穿着紧身运动服,成为男生们羡慕的对象,但他却坦言以前自己的身材属于比较胖的那类,也正因此,他才开始了跑步之路。“因为工作关系,我的生活方式很不健康,作息很不规律,常常白天睡觉晚上工作,然后一坐就是一天,在我跑步之前,身材是偏胖的那种。有一天,我突然觉得这样下去不行,我得运动,要减重,让自己看起来是健美的那种身材才行。”

  石川以前曾经就读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英国拥有世界著名的伦敦马拉松赛,跑步氛围十分浓厚,如今迷上跑步的石川坦言自己以后可能会去挑战马拉松,“以前在国外的时候对跑步文化没有太深入的了解,因为自己也没有真正喜欢上跑步,但每次看见这样的大赛,都会带着羡慕的眼神去看。现在我喜欢上了跑步,才觉得那些大赛离我并不是太遥远。像马拉松或者半马之类的,我一会肯定会去参加的,我现在已经能跑10公里了。”

  作为一名设计师,石川在跑步的认识上与黄薇有着一定共识,他说跑步会给他带来一个独立思考的机会。“我在跑步的时候会感到心情很舒畅,跑步会给我享受一个人的时间,可以进行思考。我觉得设计师还是多参加一些运动,像跑步之类的会比较好。不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创作灵感,跑步都很有帮助。既能锻炼身体保持健康,还能激发创作灵感,何乐而不为呢。”石川认为,跑步是会上瘾的,真的上瘾之后就戒不掉了。

  被问道会不会创作有关跑步的艺术作品,他则笑称随缘吧。“这个得看机缘吧,有机会并且自己也有想法的话,会试试的。”

  “跑步联盟”引领跑步潮流

  夜幕降临,天河区灯红酒绿、川流不息,这是最能代表广州新兴力量和潮流生活风尚的城区,然而,这里不仅代表了城市繁华,还有无数跑者在马路上挥洒汗水,使其成为了广州最具健康活力的区域。

  天河区有许多形形色色的跑群,来自这些跑群的10名资深跑者组成天河跑步联盟(TIANHE RUNNERS),通过他们的热情将天河打造成了一个跑步社区,从7月15日到8月26日,天河跑步联盟的资深跑者带着各自的跑团组织主题跑,而这些资深跑者也出席了“设计夜行者”活动,来自天河跑步联盟代表Lok向记者介绍了他所在的创意跑团Nightkids成立的故事。

  “最初是我们几个人在网上看到了其他地方的群跑活动,就觉得很感兴趣,然后就上网去搜索。关注了很多运动品牌,然后就发现这些品牌会组织有很多这样的活动。我们就去参加,然后就有越来越多的像我们一样对群跑感兴趣的人聚集在一起,慢慢的人越来越多,这个联盟就成立了。”

  “大家在跑步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的交流”,他谈起群跑的乐趣,“像我们这种去不同的地方参加群跑活动,都会认识不一样的人,了解不同的文化。有次我们在台北参加跑步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就会跟我们介绍台北的特色小吃,然后还带我们去。大家都会交流自己的感受,看到了不一样的文化背景会产生不一样的氛围。还有一次,我们是在香港。然后有条路到了晚上后就不允许车辆行驶,我们就等到了那时候才去跑。那种直接在马路中间跑的感觉很不一样,因为没有车,所以很安全,感觉也很奇妙。像平时,我们晚上也会在天河这边跑步,也会看到和白天不一样的广州。”

  “群跑和个人独自跑步最大的不同在于,你们可以进行交流,认识更多的朋友,感受不一样的文化,这是独自跑步所不能代替的。而且大家一起跑会充满乐趣,比一个人跑更容易坚持下来,也不会觉得辛苦。”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设计师夜跑潮流跑步联盟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