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城乡居民体质水平略有提高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6日在北京发布了2014年对6-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城乡居民体质水平略有提高。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田野介绍,与2013年相比,中国城乡居民体质水平略有提高。有13.8%的被调查者的体质达到优秀等级,比去年增加0.6%。超重、肥胖率分别为33.6%和11.9%,均比去年降低0.8%。“在现代生活方式当中,体育活动是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最积极、最有效的手段。”田野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成年人未来的体质发展前景比较乐观。

  但是,调查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在被调查的儿童青少年中,能够达到每周3次及以上、每次1小时大强度体育锻炼的比例仅为8.9%,有38.5%的儿童青少年体育锻炼强度小。同时,78.1%的儿童青少年在校外进行体育锻炼时没有指导,只能自行练习。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郭建军表示,在课外的体育活动中,青少年的确欠缺科学健身方面的指导。针对这一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将考虑建立“青少年体育指导员”队伍,这些指导员将进入社区为青少年提供指导。

  此次调查采取多层抽样的方法,在吉林、浙江、山东、湖北、广东、云南、甘肃、北京、重庆、内蒙古共十个省、市、自治区抽取并调查了90929个有效样本。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国家体育总局城乡居民体质水平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