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游客被困300米深峡谷 消防员连夜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8月05日17:30  重庆晨报收藏本文  
凌晨两点多,消防官兵在峡谷中发现了等待救援的驴友。凌晨两点多,消防官兵在峡谷中发现了等待救援的驴友。
消防官兵开展营救。消防官兵开展营救。

  32岁的岳先生,是一名教师,有着三年的野外探险经历。8月2日,他带着21名驴友来到了武隆县白云乡大洞河峡谷游玩,由于返回的路被巨石堵住,22人被困在峡谷中。

  22驴友被困谷底

  “出游的22人,是通过驴友QQ群联系在一起的。”岳先生介绍,他们几乎每周都会组织外出游玩。最近天气炎热,岳先生决定带领大家去深山峡谷中游玩,他选择了一个叫“黄金谷”的地方。

  “峡谷里有山泉水,和空调房一样凉快,但几乎没有人去过。”岳先生说,他们是2日下午1点进入“黄金谷”的。“黄金谷”是驴友起的名字,事实上,它就是武隆大洞河峡谷。

  岳先生一行22人朝着“地底”走了近300米,达到了峡谷底部。谷底就像大自然空调一样,带来阵阵凉爽。当晚7点多,大家准备返回时,岳先生发现有些不对劲。“去年来时出口是开通的,现在却被几块巨石给堵住了。”岳先生说,由于途中遭遇暴雨、手电筒不慎滑下峡谷,22人被困。

  后来,岳先生独自爬上悬崖半山腰,拨打110电话报警。

  索降救起22人

  当晚9点,武隆警方接到了岳先生的求助电话。随后,民警大致确定了22名被困者的位置。武隆警方立即组织县消防大队、长坝派出所,前去救援。由于不排除驴友团被困在南川的可能性,武隆警方又与南川区消防支队取得联系,共同救援。

  在寻找被困者的过程中,救援人员不断与岳先生联系,但始终无法确认他们的确切位置。3日凌晨,一名探险协会的专家告诉救援人员,22名驴友被困在大洞河峡谷白云乡境内。

  随后,救援人员又经过近3小时的地毯式搜寻,于3日凌晨2:40左右,发现了被困驴友。

  救援人员发现21名驴友被困在距谷底20多米的高处,四周都是悬崖峭壁,而岳先生则被困在悬崖半山腰。救援人员利用救援绳索,下降至岳先生被困位置,将他送上地面。随后,被困深谷的21人被救起。凌晨5点,整个救援行动结束。

  岳先生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岳先生说,这次遇险让他萌生了一个想法—成立民间山地救援队,对民间探险达人提供必要的帮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游客被困峡谷营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