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疯狂教授为筹款挑战4周时间游完莱茵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31日15:32  环球网收藏本文  
德国疯狂教授为筹款挑战4周时间游完莱茵河。德国疯狂教授为筹款挑战4周时间游完莱茵河。
德国疯狂教授为筹款挑战4周时间游完莱茵河。德国疯狂教授为筹款挑战4周时间游完莱茵河。

  莱茵河是西欧第一大河,要只身游完整条河绝非易事。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9日报道,一名德国化学教授28日展开累垮人的独泳挑战,为了科学与环境效益,他将从上游沿河而下,花4周游完整条莱茵河(Rhine River)。

  自称“疯狂教授”的费斯(Andreas Fath)28日跳进瑞士托马湖(Lake Toma),展开他1231公里的旅程。他计划穿越德法两国,8月24日抵达位于荷兰港口鹿特丹(Rotterdam)的出海口。

  据报道,费斯25天旅程所募来的赞助基金将为他任教的富特旺根大学(University of Furtwangen)添购一台高科技水质分析仪器,这台机器价值超过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2.8万元),费斯打算用来测试莱茵河的污染物质。

  历经一年多训练,49岁的费斯出发前表示,他希望“呈现莱茵河里的所有物质”,并希望找出污染源,这样一来就能避免继续污染。

  费斯个人网站提到,水质样本将检测工业化学物、荷尔蒙、药物、病原体及微塑料成分等项目。

  费斯说,他8岁起开始游泳,到现在也几乎每天都会泡在水里。据报道,该男子已婚,且是3个孩子的爸。

  “水里让我放松、感觉不到压力,并且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他说:“那是我可以放空的美妙方式。”

  费斯透露,他曾在2008年横渡苏黎世湖(LakeZurich)游了27公里,以6小时17分的成绩创下他所属年龄组的纪录。

  尽管有多年游泳经验,费斯仍表示不敢轻忽莱茵河将会带来的严峻挑战,特别是满布石头、“让人头痛”的上游地带,还有横渡瑞士、奥地利和德国3国交界处的波登湖(Lake Constance),那“冒险性十足的”40公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疯狂教授筹款莱茵河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