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脱公路已抢通 百余游客脱困

  中新社拉萨7月30日电 (记者 唐朝杨)记者30日从西藏自治区墨脱县旅游局获悉,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因塌方、泥石流而中断3天的墨脱公路已抢通,137位自驾游游客脱困。

  此次受灾路段为墨脱公路K62至K67段,26日该段先后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灾害共43起,路面堆积物约3万立方米。

  西藏自治区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受阻路段作业面狭窄,个别路段仍有零星塌方和泥石流,导致抢通作业进度较慢。

  墨脱县旅游局局长拉巴次仁说,公路中断后,他们采取单向护送的方式将受阻徒步游客陆续送出,但有137位自驾游客滞留在墨脱县城,是该县历史上滞留游客人数最多的一次。

  “所有游客都很安全,不过因为不了解抢通情况,部分游客起初情绪比较焦躁,为此我们派出了工作人员和游客进行了沟通,并首次向游客发放了每人每天95元人民币的生活补助。”拉巴次仁说。

  墨脱一家宾馆的经营者陈亚介绍,由于得到妥善安置,游客在被困期间食宿均未遭遇困难。

  由于地质灾害频发,墨脱公路时常中断。拉巴次仁提醒游客,启程前往墨脱前一定要为可能的滞留,做好时间预留和心理准备,同时还应记好救援电话,以免在路途中间被困。

  2013年10月底,墨脱公路通车。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前往墨脱的游客已有9975人、4987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6%。(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墨脱自驾游户外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