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战环法透露怪癖 山地赛段前必吃麦当劳

斯塔纳车队。斯塔纳车队。

  上周四,第101届环法大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高山赛段的争夺。尼巴利、马伊卡和萨根都“各取所需”在总冠军、爬坡王和冲刺王的争夺战中基本锁定胜利。不过媒体却挖出即将43岁的美国老将霍纳在完成山地赛段之前一个习惯,那就是吃麦当劳!

  尽管近期洋快餐在国内又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被推到风口浪尖,并且作为高热量食物并不是运动员的首选,但在体育界总有些特例存在,蓝波-美利达车队的美国老将克里斯-霍纳就是代表人物。

  霍纳谈此问题倒是轻松,“这不是普通自行车运动员的饮食,不过我认为绝对不只是我一个人这样,或许在环法赛中还有那么一两个家伙也好这口。在西班牙山地赛段我就吃了七八次麦当劳,最后我也赢得了总冠军。”2013年,霍纳赢得了环西班牙赛的总冠军头衔。

  在第18赛段,霍纳以第19名完赛,这也是他在本届环法大赛中第三次跻身前20名的行列,实际上他也有过冲击赛段冠军的想法,只是比他小了13岁的尼巴利实在太强。不过霍纳却并没有放弃这种特殊的饮食习惯。

  在圣埃蒂安时,当他的队友都在酒店的餐厅里准备共进晚餐时,霍纳却穿上了一件便装跑到了附近一家麦当劳。结果饱餐了一顿汉堡和蘸满番茄酱的薯条。在胃口得到满足后,霍纳回到酒店换上车队正装和他队友坐在一起,只是在队友们准备进餐时,他微微一笑说道:我已经吃过了。据称霍纳在一个赛段还能喝下四杯可乐和一些士力架。有趣的是,在谈及自己吃快餐的习惯时,霍纳从来不会脸红,虽然他的车队老板一直对他说这样做其实根本无法给予他帮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环法老将怪癖麦当劳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