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马拉松1人猝死 组委会称非报名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21日10:16  新浪跑步收藏本文  
张家口马拉松1人猝死。张家口马拉松1人猝死。

  7月19日,“2014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中国、肯尼亚、美国、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选手参与径跑。然而,比赛中发生不幸一幕,一名选手身体不适,晕倒在地,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今天,组委会通过微博发表了《关于2014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选心脏猝死的情况公告》,原文如下:

  7月19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举办“2014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当日8 -10时气温为20.1 - 25.4℃。比赛中有一名选手发生意外。在半程赛道约18公里处,该选手速度放慢,开始慢走,身体出现晃动,向右方倒下,晕倒在地。随后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实施紧急救护,并将该选手送到康保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诊断为心脏猝死。

  组委会对该选手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现正会同该选手家属协商处理善后事宜。现通过组委会官网、官微予以公告。经组委会核实,该选手是非正式报名参赛选手,使用他人参赛号码参加半程项目比赛。在此提醒广大跑友,参加马拉松比赛一定要量力而行,珍爱生命!

  请各位勿传谣,勿信谣,传播马拉松运动正能量,传播公开、公正、真实信息。切换到完整写信模式 发送

  2014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4年7月20日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张家口马拉松猝死康保跑步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