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骊山索道因故障停运2小时 游客被困空中

  针对“20日西安骊山索道突然停运,游客被困空中”一事,经营该索道的临潼骊星索道有限公司当日向媒体透露称,此次突然停运系电线头烧焦引起的故障所致,20余名游客被困在高空缆车的时间约有10几分钟。

  20日上午10时许,不少当地民众发现,西安临潼的骊山景区的索道出现“停机”状况,不少缆车悬在半空之中。

  有目击者称,事发时先看到索道滑动速度明显减慢,当仔细再看时,索道已停止运行,缆车中有游客受困,随后大约十几分钟后,索道公司的工作人员用钢筋等工具手动将游客救出。

  事发现场,可看到整个骊山索道已完全停运,约有六至七个缆车悬停在半空中。在骊山索道出口处,未发现被困游客。中午12时许,停运索道恢复运行。

  临潼骊星索道有限公司机电部工作人员白涛告诉记者,此次索道突然停运,将20余名游客困在空中约十几分钟,并无游客受伤,上述游客事发后已被转移至山下,经检查发现索道突然停运系电缆线头烧焦所致。此外,被困游客的退票工作已经进行。

  据资料显示,骊山索道是由新加坡星雅集团和临潼区人民政府合作兴建的观光旅游览车项目,全长1555.96米,属于单线循环可脱挂节式索道,该索道安全控制检测点有100多个,可有效防止了脱索、脱挂、碰撞等不安全因素。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陕西骊山索道故障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