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大学生假期穷游 高速公路上边走边拦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16日09:55  新华网收藏本文  
图为民警在劝说3名大学生。图为民警在劝说3名大学生。

  暑期来了,不少大学生利用暑假“穷游”出行,除了“骑行族”,有的背包客甚至徒步上路。昨日,蔡甸高速交警就在高速公路上拦下3名边走边拦车的大学生,并把他们劝离高速公路。

  昨日上午10时许,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武汉北附近,发现3个背着包的年轻男子在应急车道匆匆行走。民警询问得知,3人都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开学就大二了,都是湖北人。暑假准备“穷游”去北京,体验生活。昨日3人各带了500元钱就坐公交来到东西湖,准备从武汉北大门上高速公路,边走边拦便车。

  他们刚在高速上走了一个小时,路上车不多,所以还没拦到,但他们很坚决,已经做好了走一天的心理准备。民警问他们知不知道行人不能在高速上行走时,3人摇头:“平时路上都可以拦,高速公路上也应该可以啊!”

  我国道交法规定,高速公路是封闭道路,行人不能随意行走,哪怕是应急车道也不行。

  按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将处以50元罚款,考虑到3人是学生,昨日民警对他们进行了严厉教育,随后把他们带离高速,送到就近的东西湖服务区。3人仍没有放弃“穷游”的念头,民警再三告诫他们,如果坚持要“蹭车”,一定要在服务区内找,不可以在高速路上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穷游高速公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