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难征服5条自驾游路线 景色别有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09日09:57  新华网收藏本文  

  我国幅员辽阔、地貌繁多,从平原到丘陵再到高原,构成了一幅俊美的山川画卷,而自驾穿越在这幅画卷上的,是众多驴友,喜欢自驾的驴友很想去征服,去挑战。

Rubicon之路。Rubicon之路。

  “Rubicon之路”是世界越野迷心中的“纽格柏林赛道”,位于美国加州,在这条不到100公里的路上,几乎汇集了世界上一切高难度的越野障碍,是全球十大最难征服之地。

  其实在中国也有类似的道路,对车对人都是极大的考验,但是看到的景色也是别处所看不到的。

  1.天山公路

天山公路。天山公路。

  天山公路是一条从北疆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因为这条公路要穿越崇山峻岭的巍峨天山,又俗称天山公路,用雄、奇、险、峻来形容。全程中可见雪山、草原、森林、河滩、雪山融水等多元化风光。翻越4个海拔3000米以上、常年积雪的达坂,经历了众多天然形成的路段障碍,如冰河路、炮弹坑路、碎石路、漫水桥,连续180度山间盘路,倾角30度的爬坡路等等。而且沿途多见自然塌方、人工炸点、山间滚石。这样一个多元化的越野场地能够让您迅速提升越野技巧。

  2.罗布泊

罗布泊。罗布泊。

  古往至今,这片死亡之地流传出了太多诡异恐怖的事件,连我国著名的探险家余纯顺也长眠于此。沿途历经砾石、泥泞、公路、荒漠等全路况路段,其中越野征途近700公里,戈壁碎石路面450公里。路途遍布凹凸石块、超长距离的搓板路、碎石路,无尽的土丘、垄岗。

罗布泊。罗布泊。

  3.丙察察线

  云南贡山丙中洛经西藏东南处的察瓦龙至察隅的简易道路,它是我国内地目前进藏的第七条公路,也是进藏路线中最为艰险,风景也最优美原始的路线。它地处喜马拉雅山与横断山脉挤压的结合部,山高峡谷深,加上地理构造缺陷严重,自古以来都没法通行公路,所以至今外界人极少有能进入,完全处在深闺人未识的锁闭状态。察察线自07年底形式上通车后,因地理环境和气候造成道路灾害影响不断,道路断多通少,几乎就是当地人的少量人车在行走。

丙察察线。丙察察线。

  4.墨脱

  墨脱年降雨在4000毫米左右,带来了湿滑的路面和遍布的烂泥路。越走海拔越低,越走植被越繁盛,越走云雾越浓且变幻无常。扎墨公路旧址上的140公里山路,是一条中国最差等级的道路,是一条路况随时在变化的道路,是一条从未完整修通过的道路,更是一条令人闻之色变的“顶级越野路线”。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年至少有10人、几十头牲畜葬于山腹。2004年2月的一次大雪崩,就吞噬了11个人的生命。50年来,更是有200多名修路工人长眠于此。而今年,偏偏又气候温暖、雨水充沛,致使雨季提前来临,每一名队员都清楚,雨季是出行墨脱的大忌!

墨脱。墨脱。

  5.阿尔金

  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盘卧在青藏高原北缘,用“高大威猛”来形容它最恰当不过,“高”,平均海拔达4500米。在这里最难忘的搓板路就是当地人闻之色变的“三跳路”,即车在路上跳,人在车里跳,心在肚里跳。由于盐碱的侵蚀,道路如同搓板且坚硬无比,车行其上,前后左右摇摆不定,如同怒海行舟、晕厥无比。或许正是因为道路如此艰辛,因此这里人迹罕至,才使得阿尔金原始的壮美得以保存。

阿尔金。阿尔金。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