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巴一游客爬墨尔多山因高原反应等遇难

墨尔多山。墨尔多山。

  记者4日从四川丹巴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广体局获悉,3名驴友在爬墨尔多山过程中因出现高原反应、迷路等因素,其中一名广东籍驴友遇难。

  据介绍,6月28日,广东籍驴友颜某和河北籍驴友张某同丹巴籍青年格某(女)一行结伴前往墨尔多山。因墨尔多山山高森林茂密雾大,一行人途中迷路,颜某又发生高原反应,加上山上手机无信号,格某便独自下山求救。

  6月30日下午18时41分,丹巴县公安局接到格某的报警电话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由公安、乡政府等相关部门及民众组成100余人的救援队伍,并由格某带路赶往墨尔多山,营救受困的2名驴友。

  据了解,墨尔多山主峰海拔5000米,在大、小金川汇合处丹巴县境内突兀矗立,高耸入云。其山为岷山之源,主体横错在岷山和邛崃山脉结合部。因其神秘莫测,俊秀险绝,古往今来被人们顶礼膜拜,又被称为神山。

  近期,甘孜州丹巴县境内出现持续降雨,多处山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区乡道路、通讯中断,给搜救工作带来许多困难。

  7月3日中午,经搜寻人员连续3天3夜的紧张搜寻,河北籍驴友张某成功安全获救。

  3日晚20时40分,营救人员经过搜寻找到颜某,但其已经死亡。

  目前,营救队伍正在从山上撤离返回途中,遇难者家属接到消息后,已从广东抵达成都,正经雅安翻夹金山赶往丹巴县的途中,相关善后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