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行车博览会暨第3届文化节举行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6月16日10:18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6月13日,豪思国际和中国自行车协会在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2014北京国际自行车博览会暨第三届北京文化节项目,并开始启动全面招商。

2014年6月13日,豪思国际和中国自行车协会在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2014年6月13日,豪思国际和中国自行车协会在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4北京国际自行车博览会暨第三届北京自行车文化节将于9月12日-14日在北京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是立足首都北京、依托中国北方、辐射全国的大型行业盛会。由豪思国际和中国自行车协会共同主办,其定位是针对中高端业运动休闲类自行车及相关配套产品市场,为展商、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多向服务与交流,致力于推进中高端自行车产业的良好发展和宣传普及健康环保的自行车文化。

  延庆县人民政府、北京奥促会主要领导,丹麦驻华大使馆商务官员,几十家品牌展商及经销商,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据发布会消息,本届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预计将吸引百余家中外知名厂商和来自15个北方重点城市约2,000名经销商参加。展品范围涉及运动型自行车、城市自行车整车及零部件,骑行服饰、装备、户外用品以及运动食品饮料、专业媒体、车友俱乐部等。博览会同期举行的第三届北京自行车文化节,也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骑行文化,普及大众绿色骑行。

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郭文玉。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郭文玉。

  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郭文玉出席发布会并作了发言,郭秘书长表示中自协将倾其多年专业办展经验和资源,支持和协助北京国际自行车博览会的经营推广,并借助自行车文化节达成专业市场与自行车文化的直联互通,旨在更好的宣传骑行文化,普及绿色骑行,弘扬低碳环保理念并助推自行车产业升级。

方豪思国际总裁叶迅。豪思国际总裁叶迅。

  博览会的主办方豪思国际总裁叶迅在发布会上对博览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预告和发布。博览会突出“前沿、专业、国际化”的特点,多方位展示国际新品和流行趋势,关注行业最前沿话题,增进专业领域的产品推广、技术探讨和贸易交流,是自行车产业制造商发布新品的最佳场所和完善品牌经销体系的有效通路。

  本届博览会的另一大特点是打造中国北方专业自行车经销商的服务平台,在展会期间增设教育讲座、知识培训及高端论坛,将涵盖前沿技术应用、成功营销案例分享、消费者沟通方式拓展、传统车店转型、新媒体推广等内容,为经销商搭建至关重要的学习交流系统,提升品牌行销力。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秘书长贾刚。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秘书长贾刚。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秘书长贾刚针对文化节作了详细介绍,他认为此次将专业贸易展与文化活动结合起来,能更好的实现共同展示,相互促进。文化节将以“风尚秀、品牌廊、展中赛、新品体验、骑游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自行车企业与直接消费者的亲近,推动低碳绿色的健康出行与生活方式。

  据了解,以本届博览会和文化节为基础,打造中国北方“自行车生态圈”是最终目标。生态圈不仅仅是厂商、经销商、用户之间的产品运转,还要通过骑行产品、骑行者、骑行文化形成对时尚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扬。并且,作为京津冀和环渤海大经济圈的中心,依托于北京更能实现在专业自行车领域的经济、产业、政府、企业之间的资源嫁接和信息流通。另外,也会围绕市场需求提供专业的营销、策划以及产品分析、消费者洞察等服务。力求用3-5年时间,通过对行业圈、文化圈、产业圈、市场圈的层级建设,最终打造一个完整的“自行车生态圈”,形成专业自行车领域的垂直整合与纵向延展。

延庆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先忠。延庆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先忠。

  2014北京国际自行车博览会暨第三届北京自行车文化节得到延庆县人民政府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延庆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先忠出席此次发布会并作了讲话。延庆县一直十分重视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大型赛事的举办,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也被北京市领导明确指出“适合发展自行车骑游运动”。近年举办的北京市民环延庆妫河绿色走廊骑行活动、北京妫川自行车骑行比赛等活动、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等均取得广泛的社会影响。李县长表示,作为支持单位,延庆将为2014北京国际自行车博览会暨第三届北京自行车文化节提供坚实的设施基础和资源保障,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大力推进产业合作升级,并持续推广和普及低碳绿色的自行车文化。

现场签约展商合影。现场签约展商合影。

  现代自行车骑行是一种公认的耐力性有氧运动,而随着对世界环境问题的普遍关注,自行车所代表的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也受到更多推崇。近年来,国内运动自行车市场每年增幅超过30%,自行车品牌和品类急剧增长。北京具有发展自行车运动的天然条件,国际交流频繁、新事物接受度高,需求群体集中且消费力强,环山多山的自然地貌,都使北京在自行车运动发展方面势头强劲。目前以北京为中心的北方市场受到国内外专业自行车品牌的更多重视,均加大渠道和市场布局,以求在新一轮骑行运动中占得先机。

  2014北京国际自行车博览会吸引了美利达、捷安特、富士达、航轮、UCC、LOOK、创酷库、河北欧耐、CUBE、摩杰罗克、康园、CANNONDALE、BH、GHOST、MARMOT、FOCUS、KONA、闪电、Scott China、HAIBIKE(排名不分先后)等知名品牌的高度关注。多家厂商代表出席了发布会,捷安特、美利达、GHOST、MARMOT、闪电等作为展商代表在发布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期待此次博览会暨文化节的模式创新与专业服务,认为能很好的促进自行车行业交流与市场发展,对拓展北方渠道也极具价值,并能有力推进骑行运动和低碳生活的普及。新闻发布会现场,博览会暨文化节承办单位中自协下属企业海兰基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赵克旺总经理、北京豪思创艺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会展总监孟繁涛与十余个品牌展商进行了签约,为博览会和文化节的顺利举办夯实了基础。很多经销商也对展会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参会展商进行了针对性的深度洽谈。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