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名资深登山爱好者成功从北坡登顶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5月26日12:21  新华网收藏本文  

  从珠峰大本营传来的消息,我国5名资深登山爱好者25日早晨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是今年首批从北坡登顶“地球之巅”的中国山友。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介绍,25日凌晨1时,我国6名山友在西藏雅拉香波探险公司高山向导的协助下,从海拔8400米突击营地出发,经6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5名山友在7时30分后陆续抵达“地球之巅”。另有1名山友攀登至8700米处因体力原因遗憾下撤,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在登顶的山友中,梁丽芳和颜霄是第二次攀登珠峰。在去年攀登珠峰活动中,包括他们在内的10名登山爱好者为挽救另外一名同胞的生命,放弃已非常接近的登顶珠峰的梦想,让出自己的向导、氧气和其他装备。

  近几天,珠峰山区天气较好,高空风较小,能见度也较高,利于山友攀登。此前,西藏雅拉香波探险公司派出的修路组6名队员克服困难,于23日成功登顶,打通了前往珠峰峰顶的道路。此外,还有12名高山向导及高山摄影师也顺利登顶。

  尼玛次仁说,目前5名登顶山友均已下撤,预计今天将下撤至7028米的珠峰北坳,并在设于此处的营地过夜,明后两天下撤至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明兴告诉记者,目前珠峰已迎来“登顶热潮”,其中24日已有3名外国山友成功登顶“世界之巅”。今年共计有近300名国外山友来到西藏,向珠峰、卓奥友峰及希夏邦马峰三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发起冲击。

  为确保登山安全,西藏登山管理部门安排大量工作人员提供优质登山服务,派出包括已登顶珠峰8次的阿旺罗布在内的经验丰富的高山向导加强登山技术指导,确保登山者人身安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