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复古骑行活动举行 引发青年对历史记忆

天津首届飞鸽海派复古骑行活动现场。天津首届飞鸽海派复古骑行活动现场。
天津首届飞鸽海派复古骑行活动现场。天津首届飞鸽海派复古骑行活动现场。

  复古是对经典的致敬与执着,流行是对复古的演绎和传承。“天津首届飞鸽海派复古骑行”活动24日在天津五大道先农大院举行,200余单车使者,穿着复古装扮,徜徉旧日时光,传递对历史记忆思念。

  说到中国自行车,就会让人想到中国第一辆飞鸽牌自行。1958年,毛泽东视察了飞鸽工厂并试骑了一款飞鸽首创的二八自行车。当日,经过开发,复古飞鸽二八自行车等60款车型与大家见面。

  复古骑行始于2009年的伦敦,本次天津活动,参与者身着复古时装,脚蹬飞鸽复古自行车,集时尚与健康运动于一身。来自巴基斯坦的伊尔凡现在南开大学学习汉语,他说,自己喜欢中国风格,喜欢中国文化,愿意在骑行中寻找关于中国历史的记忆。

  活动现场,飞鸽还推出了山地、运动等不同类型的复古系列自行车。熟悉的把手、坐椅,还有那一声声清脆的响铃,无处不体现出那个年代的印记,使经典再次复苏。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徜徉在五大道庭院间,追求的不是竞赛时速,而是简单的生活方式和心底记忆的感受。参加这样一场活动,更是诠释一种生活,

  丰富多彩的复古演出亦当晚举行,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经典老歌、舞蹈还有英文诗歌朗诵,最具亮点的节目当属萝丝小姐的复古时装秀和复古自行车炫技表演。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天津飞鸽车业发展有限公司、渤海早报和天津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