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误入大山深处被困 10名民警出动救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5月19日10:56  金陵晚报收藏本文  

  求助妙计喜悦

  “我被困在将军山里了,迷路了,快来救救我……”昨天下午4点多钟,一个女大学生拨打了110报警。

  接警后,南京雨花台区公安分局和江宁区公安分局20多名民警先后闯进将军山中,开始搜山。眼看着天越来越黑,搜寻的民警心中十分焦急……

  10多名民警出动搜山

  用百度地图锁定位置

  被困两小时后获救

  当天下午4点多钟,在接到这名女大学生的报警电话后,雨花台区公安分局110指挥室立即通知巡逻民警20多人赶到将军山风景区救援。

  “我的周围都是树,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哪”,女大学生十分焦急。经过沟通,民警朱金晶找到了她上山的登山口——西门入口不远处,路边的一块大石头旁。然而,这里根本没有什么登山的路,一路上都是些灌木丛而已,据此推断,这名女大学生肯定是进入深山里了。

  这么大的深山,如何才能确定女大学生的位置呢?民警朱金晶心想,只要爬上最近的山顶大声喊她的名字,说不定她能听见。

  于是,朱金晶爬上山顶,大声呼喊女大学生的名字,“孙彦(化名)、孙彦……”然而,山谷中没有任何回应。不过,通过手机联系,孙彦说她能听到朱金晶在喊她。可是,朱金晶却听不见孙彦的回应。

  就在朱金晶这一路民警上山搜寻迷路女大学生孙彦的时候,雨花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以及江宁区公安分局民警也都陆续赶到,三路人马共20多名民警以及消防队员分别从不同方向进入山中,开始搜山。

  尽管朱金晶的寻人“计划”失败了,既然孙彦能听到他的喊声,那么孙彦一定离他不是太远。

  于是,朱金晶和同事又迅速返回派出所,带上警棍、手电筒等工具再次返回到将军山。

  此时,朱金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和孙彦互加为微信好友,让孙彦通过百度地图将自己的位置标注下来,然后截图通过微信发给他。

  这一招果然管用,孙彦很快将自己在百度地图上的位置截图发给了朱金晶。而朱金晶也用百度地图将自己所处的位置标注起来,然后将两个位置相连,找到一条去孙彦所处位置的线路。

  虽然路线是有了,但因为一路上满是灌木丛、荆棘,民警们只能不断挥舞手中的菜刀慢慢开路,同时不断喊着孙彦的名字。

  天越来越黑,民警们的心也越来越紧张、焦急。

  因为在入山之前,民警从护林员那里得知,一旦到了夜晚,将军山深山里将隐藏着各种危险,其中就包括大蟒蛇、毒虫等,搜寻孙彦的难度也将成倍增大……

  在晚上6点20分左右,朱金晶和同事们突然听到了孙彦的回应。民警们立即循着声音的方向去寻找,果然在百米外找到了孙彦。

  此时的孙彦满脸惊喜,一看到身穿制服的民警,迅速迎了上去。尽管孙彦还小,但却比较坚强,民警朱金晶介绍说,“从迷路到被找到,她一个女孩子独自一人在深山中,却一直没有哭,哪怕是最后被找到的一瞬间,也没有流下泪。”

  不过,孙彦还是难掩激动,“看到你们,我就看到了希望,终于看到了救星。”确实,如果再迟半个小时,天一旦黑了下来,那后果不堪设想。

  据孙彦讲,她是某大学大一的学生,当天是学校组织到将军山摄影实习。可是到了将军山后,她并没有走正常的景观路,而是带着一台单反相机,从一旁的灌木丛中爬上了山。

  民警朱金晶讲,孙彦被找到的地方正好是一个地势比较低的地方,是一个山凹处,这也是为什么当时他在山顶喊她,孙彦能听到,但他却听不到孙彦喊声的原因。

  随后,民警将孙彦带回派出所,让她吃了饭,最后送她回了学校。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