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崇明岛赛进入最美赛段 在骑游天地玩乐

  很多观众喜欢崇明的自行车赛是因为“好看”,英姿飒爽的骑手与自然纯净的景色完美融合,刚柔并济,动静相宜。

  很多游客喜欢来崇明骑游,是因为“好吃”,一路骑行,一路采摘,一路品尝,环保又健康。

  今天,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全场113.7公里的崇西赛段,160余名骑手进入最美赛段,风景这边独好。

  大堤上的邂逅

  江边大堤绿荫连绵,望不尽滚滚东流水;明珠湖上波光粼粼,远处西沙湿地芦苇荡漾……浩浩荡荡的自行车队就在这些风景如画的地方飞驶而过,与崇西的美丽邂逅。

  崇明地势平坦,但明珠湖公园内有窄道、急弯和上下坡,给比赛增加难度,更令赛事充满悬念。西沙湿地地处江海、河流与陆地的交汇区域,是上海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沿线有一段20余公里的沿江大堤,只有四五米宽。沿大堤骑行,难度高、风景佳。

  今天身着黄衫(个人总成绩)和绿衫(个人总积分)骑行的荷兰名将克里斯滕·瓦尔德就跷起大拇指,“这是我连续第二年来崇明参赛。虽然天气有点热,在每个冲刺点时感觉蛮累的,但一看到环境如此清新美丽,便充满了动力。”

  采摘中的乐趣

  沿着国际顶级车手骑行过的路线,身为游客的你,也可以带上自行车或者租赁自行车,体验这番美景和野趣。

  5月中旬,正值桑果成熟季。一路向西,骑行进入庙镇的桑果园,找一棵果实繁密的树,尽情采摘。对樱桃情有独钟的朋友们,西沙附近的原生态采摘垂钓园,正等着大家入园畅吃,采摘樱桃。

  还嫌不够?在坐拥千亩园地资源的大果园里,认领一棵果树,在树下插上你的姓名牌,工作人员会帮你打理果树。6月中旬,蜜桃成熟,7、8月份葡萄、翠冠梨也可采摘啦。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