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KAILAS寻岩中国:超越旧规矩定义新界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5月13日14:30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2012年夏季,KAILAS “寻岩中国”活动在阳朔首次启动,各地的顶尖攀登高手组成了开线团队齐聚“寻岩中国”。一站站下来,他们在发现中国各地鲜为人知而又最优质的岩壁资源的同时,也为当地岩友们开出了许多有趣的新线路,吸引了众多热爱攀登的人们一起分享岩上乐趣。

  那些藏匿于山野间的岩壁,是世间最具魅力的景观,是大自然最有灵性的居所,更是攀岩者最向往的圣地。而“寻岩中国”,则是这些灵动峻美的岩壁的呈现者。今年,寻岩团队更加壮大,由KAILAS攀登队员谢卫成、赵忠军牵头,更多的国内高手如张晓柳、邱江、张勇、苏峰、Marcos、李兰、裂缝加入其中,一齐再次出发,在全国各地寻觅发掘新人、新岩、新体验,开启960万平方公里上的新一轮寻岩之旅。

  2014“寻岩中国”团队综合考虑了各地岩壁资源情况与当地岩友的实际攀爬需求以后,确定四站活动的地点分别为:北京房山、辽宁鞍山、本溪、成都及乐山、丽江石鼓。新站点新体验,各站资料让我们抢鲜一睹为快:

  北京站:房山四渡龙安岩区

  北京房山四渡龙安岩区距北京市区100公里左右,以变质石灰岩为主,龙安岩场更倾向于白云岩。龙安岩场一面独立的巨大岩体,当地人叫金子岩。全长400米,最高处150米,预计可开发线路120条,这次寻岩中国北京站主要开发这里的岩壁同时将会对三渡、四渡岩场的线路进行修整。

  预计开发线路:50条。

  时间:5月8—18日

  辽宁站: 鞍山、本溪

  辽宁站位于东北地区中部,户外运动发展良好,群众基础广泛,但与之对应对应的是长期以来自然岩壁线路严重匮乏,从而影响攀岩运动的发展以及规范场地以及规范技术的推广。本次寻岩活动计划在本溪以及鞍山开辟2-3个岩场,并协同当地岩友举办一次岩友会。

  预计开发线路:50条

  时间:5月19日-25日

  四川站:成都及乐山

  乐山沙湾距离成都200公里,属石灰岩。成都属于典型的有众多的岩友基础,却严重缺乏自然岩壁资源的地区,该岩区的开发会对成都攀岩运动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岩壁毗邻乡级公路的尽头,自然环境良好,可开发成优良的岩场。

  预计开发线路:30条

  时间:5月26-6月2日

  丽江站:石鼓

  丽江 站地点位于石鼓镇石头村附近,

  距丽江1小时车程。属石灰岩。石鼓村景色优美,自然状态良好。岩壁接近性强,岩壁壮阔岩质一流。岩壁高150-300米,宽近千米,可以建设成国内最大的单一岩壁岩场。加之丽江的地理以及气候优势,一定会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新的攀岩热点。

  预计开发线路:50条以及多条多段结组线路。

  时间:6月3日—6月15日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