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人行横道绿灯太短 被吐槽“跑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5月05日08:40  红网收藏本文  
5月3日,万家丽中路上,西子街附近的人行道绿灯持续时间太短,大人和小孩过马路时选择跑步前进。5月3日,万家丽中路上,西子街附近的人行道绿灯持续时间太短,大人和小孩过马路时选择跑步前进。

  8车道宽的路面,正常步行通行需要约30秒,可现有的红绿灯一个绿灯的持续时长不到20秒。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中路上有这样一条人行过道,大多过往市民都是跑步通行。

  雨花区交警大队表示上班后将进行调研,根据调研情况进行相应处理。你在长沙还遇见哪些人行横道未合理设置红绿灯,不妨拨打96360,我们会向相关部门反映。

  现场:人行横道需要小跑才能通行

  “绿灯不到10秒,大人过马路需跑步,小孩老人就更危险。”长沙市民余女士报料称,万家丽中路上,西子街附近的人行横道,绿灯持续时间太短。

  3日上午10点多钟,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余女士所说的人行过道,发现过往市民,无论大人和小孩,确实需要跑步通行。即使是逗留在马路中间再等一个红绿灯,大多市民也是习惯跑步。有市民笑言,这不是人行横道是跑步道。

  在人行横道口,三十多岁的苑先生一家,等了好几分钟,直到过往车辆稍微少些才着急快速跑了过去。苑先生推着婴儿车,他妻子抱着小孩。苑先生说,就是不推车抱小孩,也不得不跑步。

  绿灯时间到底有多长?记者在现场初步测了一下,绿灯持续一次的时间19秒多,不到20秒。

  记者体验通行,人见到交通灯变绿,立即正常步行过马路,走到道路中间时,就花去了14秒。到第六七个车道时,交通灯就会转为红灯。如果稍微一犹豫,便只能走到道路中间逗留。

  在附近西子商业中心上班的蔡女士比较有经验,当天上午,见绿灯一亮,她便抱着手提包就一路跑了过去,在红灯变亮前,终于通过。

  交警:将进行调研再行调整

  “绿灯时间太短,大家通行只好跑,而跑又不安全。”在附近商场上班的韩先生说,就在上个月,该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就是因为人车抢道引起。

  韩先生说,正常步行,即使如他三十多岁的年轻人,都过不去,更别说老人小孩了。

  对于该处人行横道红绿灯时间设置情况,3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表示,上班后将进行调研,根据调研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处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