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参加自行车赛四处偷座驾涉案3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4月30日10:38  大众网-齐鲁晚报收藏本文  

  不戴头盔、身穿一身休闲服参加自行车大赛,26日下午,在胶州举行的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上,民警发现一名“不合群”的参赛者。经审问,该男子并非参赛选手,所骑自行车为偷窃而来。

  一直梦想着能参加全国自行车比赛的市民王先生得知2014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在胶州举行,特意花一万多元托朋友在外地买了辆高档山地自行车。几天前,王先生将自行车临时锁在小区楼下的树上,可等他从楼上下来,发现自行车不见了,现场只剩下了一把车锁。见状,王先生立即报警。

  胶州市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4月26日下午,负责自行车比赛执勤的民警无意中发现,参赛选手中有一名男运动员很不“合群”,别人都是头戴头盔身着比赛服,唯独该男子穿着一身休闲服参赛。感觉事有蹊跷,民警就进行核实,发现该男子李某并未出现在参赛名单中。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询问,李某立马慌了神。经辨认,李某所骑的自行车正是王先生丢失的高档山地车。随后,嫌疑人李某被警方带回派出所调查。

  在派出所里,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从今年以来,多次流窜至胶州市北关、阜安、中云、三里河等地盗窃山地车3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原来,李某也酷爱骑行运动,听说胶州要举行全国自行车比赛,就想参赛。但比赛用的山地自行车价格昂贵,李某支付不起。为找辆自行车参赛,李某就和同伴张某合谋盗窃山地车。

  目前涉案的李某、张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