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收官 选手实力强劲

  “2014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比赛27日收官。俄罗斯队和德国队分别包揽男女速度赛和男女攀石赛冠军,中国队无缘奖牌。

  26日开赛的“2014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比赛分为男女攀石赛和男女速度赛四个项目。作为2014年世界杯攀岩系列赛首站,重庆站吸引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的140名攀岩高手一决高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选手科科林·斯坦尼夫斯、卡普林路·立阿夺得速度赛男女冠军。男女攀石赛桂冠则被德国队的赫哲·杨及乌尔姆·朱莉安摘得。曾6次创造世界纪录、连续4届世锦赛冠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钟齐鑫以7.33秒的成绩排在第八名。

  攀岩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苏联,1974年被列入世界比赛项目,现为2020年奥运会8个候选项目之一。世界杯攀岩分站赛是国际攀岩联合会的重要赛事之一,每年在世界各地轮流举行。本届重庆站比赛也是历年来除欧洲赛场外,参赛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攀岩分站赛。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