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小伙骑行中国 列骑行清单供骑友参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4月23日09:50  海口晚报收藏本文  
兰州小伙骑行中国,列骑行清单供骑友参考。兰州小伙骑行中国,列骑行清单供骑友参考。

  一则名为《阿凡提骑着毛驴逛中国》的网帖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该网帖中称,“家穷人丑,一米七九,高中文化,农村户口,破车一辆,老婆没有;一年四季,车不离手,今日出行,广征驴友,革命道路,并肩携手...。.”这里的“阿凡提”就是甘肃小伙子王玉堂。今年2月7日,他开始自己的“17000公里骑行中国”,并写下了这段启程感言,4月13日,他抵达海口。王玉堂说:“骑行是种毒药,爱上骑行,就会上瘾,所以我有个梦想,骑着单车环游世界,希望骑友们也趁着年轻,早点行动起来。”

  4月13日,来自甘肃兰州郊区青白石街道清石湾村的王玉堂,来到了海南省海口市。24岁的他穿着一身休闲装,背着背包,骑着单车,脸上洋溢着阳光的笑容。

  “走不一样的骑行路线,寻找骑行基本没走过路线,看最美丽的海南岛。”王玉堂对记者说,很多人骑行都会走国道,但是他走地图上都看不到的路,完全靠卫星地图导航。有时,他也会迷路,不过他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寻找自己的路线。在海口逗留两天,他15日又出发了。在骑行的路上,他看了海口灵山镇郁郁葱葱的树林、演丰镇美丽的红树林、文昌市古色古香的铺前镇等地,4月15日,他来到了海南岛的最北端———木栏头,深深喜欢上了椰风海韵的海南岛。

  “如果你喜欢骑行,就趁着年轻,早点出发吧!”王玉堂说,以下“骑行清单”供大家参考。

  装备包括:头盔,必备1个;手套,全指一双(厚),全指一双(薄),半指一双;骑行衣裤,1-2套,带内垫;冲锋衣裤,一套;骑行鞋,徒步鞋(硬底);雨衣,大号雨衣,户外店有售;旅行运动帽,一顶备用;眼镜,一副,最好选择无金属外框的骑行眼镜;头巾,可以用来御寒、洗面、防尘,厚薄各一个;护膝,建议为必备。

  自行车备件包括:码表,控制骑行速度,记录行车里程;气筒,便携型/短装小气筒;水壶,夹车架上,最好两个,保温水壶一个;头灯/车前灯,两选一,充电或电池的都可以;尾灯一个,夜骑或者过隧道时可以用到;车子尾架;驮包,大容量驮包一个,横包一个。

  修车工具包括:工具一套,以补胎工具为主,魔术扣一个;内外胎,1-2条。

  药品包括:应急药品,创可贴、云南白药、酒精棉球、纱布、胶布;常用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骑行药品,金、红霉素眼药膏,爽身粉、肤轻松软膏;专用药品,高血压药品、糖尿病药品。

  日常用品包括:内衣1-2套,袜子2-3双,卫生护垫一包(扎营时吸掉鞋里的水分);洗漱用品一套,包括洗澡用品;剃须刀,擦脸油;手机及充电器,相机及充电器;地图及线路计划书,多功能小刀,手纸,笔记本及笔,身份证及随行人员通讯录,钱及银行卡。

  此外,食物包括:糖类,巧克力或糖果若干,糖尿病人慎用;少量压缩饼干、巧克力、牛肉干、葡萄干、能量棒等,以备找不到饭店时享用,不建议带油炸食品;炉具一套,有时候可以自己做点美味。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