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车冠军赛第4站安徽队获男子团体第1名

  龙川广场杯”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四站于4月19至20日在安徽黟县西递拉开战幕。比赛吸引了全国各省市的10支专业队58名运动员参加。安徽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云南队获得女子团体第一名。

  本站比赛是今年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的倒数第二站,男、女子组的总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赛道设置在黟县西递景区周边,是一条非常优质的山地车赛道。赛道单圈5.3公里,除了几百米水泥路之外,都是狭窄的小路,在赛道内超车非常难。赛道为黑色粘土,遇到大雨,赛道的抓地力会急剧降低,对运动员的技术要求会非常高。

  19日进行了男女组越野赛,男子组运动员需要完成6圈31.8公里赛程,女子组需要完成5圈26.5公里赛程。

  女子组方面,云南山地车一姐史庆兰与江苏队明星选手任成远之间的巅峰对决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前三站比赛中,两人各有胜负,史庆兰斩获了两个越野赛分赛冠军,而个人计时赛冠军则全部被任成远包揽。在黟县西递赛场上,比赛一开始,任成远率先发力,一人独领风骚,在首圈就建立了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史庆兰奋力追赶,想将任成远保持的领先优势打破,无奈雨天道路湿滑成为史庆兰的克星,一直没法扭转局面。比赛进行到第四圈,任成远发挥后程耐力强的特点,将领先优势扩大到近4分钟,顺利完赛拿下冠军,史庆兰夺得第三名,她的队友杨玲获得亚军。

  男子组方面,以刘馨阳、童卫松、姬建华、王祯为代表的山地车高手悉数到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辽宁队刘馨阳在冠军赛前三站连夺三场越野赛冠军,积分也排名第一,目前已经进入国家队,积极备战即将在韩国举行的仁川亚运会。男子组一开始,刘馨阳就发力,处于领先的位置。从第二圈开始,安徽队那扎尔别克·别肯在队友姬建华配合下,两人一路赶超,死死咬住第二、第三的位置。最后刘馨阳凭借高超的技术,稳定的发挥成功拿下男子组冠军,安徽队那扎尔别克·别肯则通过一早建立的领先优势获得亚军,姬建华获得季军。

  20日举行的是个人计时赛。据组委会介绍,个人计时赛也叫“追人赛”,在出场排列顺序有些特别,成绩越优异的,将会在最后出场。参赛选手间隔1分钟发车,需要完成单圈5.3公里的计时赛程。

  连续几天的大雨,让西递自行车赛道变得异常泥泞,这也给比赛增加了不少难度。个人计时赛女子组中,来自江苏队的任成远继上一站拿下冠军后,这一站继续勇夺第一。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山西队的白月和云南队史庆兰获得。男子组中,安徽队袁尚国拔得头筹,辽宁队孙小龙和安徽队那扎尔别克·别肯分获二、三名。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