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中水袋包不插氧气管 登山杖不是滑雪杖

  相比马拉松等路跑运动,参与越野跑的选手需要准备一些特别的装备。大连100越野赛赛事总监于雷常年坚持带领我市越野跑爱好者训练,前两年他们带着的奇特装备经常被沿路群众误解。

  看到越野跑选手的背包上延伸出一条长长的软管,有人说:“看这些人跑累了还要吸氧呢。”实际上这是越野专用的水袋包,延伸出的软管是方便运动员在跑步中喝水的。看到越野跑运动员手中拿着两支登山杖,还有人好奇地问:“大夏天你们要去哪儿滑雪吗?”这是于雷早先的亲身经历,但最近已经很少有人这么问了。

  大连100越野赛的比赛路线是于雷等跑友平日训练的路线,途中经过多个居民区,于雷也把训练当做推广和宣传越野跑运动。“效果不错,”于雷说,“前几天有外地跑友提前来勘查路线,走在某个小区里找不到路标,是楼上居民给指的路。”

  参加越野跑运动最基本的装备是一双能在山地和土石路上保护双脚及减震的专用跑鞋。“大连的赛道条件很好,这两年政府在各个山上开辟修整健身路,石路和台阶旁边还留着一米宽的土路,非常适合入门选手开展越野跑,还不怕迷路。”于雷说。

  跑鞋之外,水壶、登山杖、手套、帽子、手机、急救毯等也是参赛必备物品。另外超长距离越野跑选手还要带好头灯及备用电池,因为百公里比赛用时基本在14小时以上,难免跑夜路。于雷还建议选手携带简单的医疗急救用品和补给食物,再带上个哨子就更好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