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峰珠峰海拔5200米大本营正式通电

  记者14日从中国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正式通电。

  此次通电受益于珠峰10千伏通电工程,该工程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的重要部分,从立项到送电历时两年多。

  据介绍,项目施工地海拔5000多米、含氧量不足平原一半,工期长达9个月,共架设线路85公里。至此,珠峰大本营将告别时断时续的太阳能和发电机供电,游客和登山者将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此次通电还惠及世界海拔最高、拥有100多年历史的绒布寺,该寺寺管会主任加布介绍,在通电以前,该寺的用电需求全靠太阳能和发电机供应,“很不稳定,有时候晚上连照明都要靠蜡烛和酥油灯。”

  “僧人们对通电已经期盼很久了,如今不光照明问题解决了,还能正常听广播和看电视了。”加布说。

  此外,通电以后,沿途21个乡村、1011户群众也用上安全可靠的电力。

  中国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计划在2013年至2015年间,投资53.96亿元人民币,通过大电网延伸方式,使西藏18个县、9.84万户、38.73万人用上电。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