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户外用品热销 青岛人青睐登山和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4月14日10:45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户外用品热销,青岛人青睐登山和健身。户外用品热销,青岛人青睐登山和健身。
户外用品热销,青岛人青睐登山和健身。户外用品热销,青岛人青睐登山和健身。

  都市人越来越向往休闲健康的生活方式,游泳、登山、健身、跑步、露营等户外休闲运动备受人们青睐,各种户外用品自然成为人们享受休闲生活的必需品。如今随着天气转暖,户外运动用品又开始热销。

  户外运动“从娃娃抓起”

  4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辽阳西路一家大型的运动用品商场,虽不是周末,但各个展柜区域都有顾客在选购商品,有的是父母带着孩子,有的是年轻的情侣,有的是结伴而行的老年人,还有公司职员为公司员工选购运动衣。

  记者观察到,户外用品可谓门类众多,有登山、跑步、游泳、服装、户外自行车、健身、球类、轮滑、钓鱼、高尔夫等十几个大类别,涉及到吃、穿、住、行的各种用品,包罗万象。不仅有针对老年人、年轻人、儿童的商品,在一个展区内,还陈列着专门针对婴幼儿户外运动的衣服和鞋子,正所谓户外运动“从娃娃抓起”。

  登山健身类产品最热销

  “天气转暖后,我们很少带孩子到室内游乐场所游玩,都是让他更多地接触大自然,比如采摘草莓、逛公园、搭帐篷野餐等,我们打算专门置办点登山用的装备,带孩子去爬山。”正在挑选登山鞋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据该商场值班部门经理孙苗苗介绍,天气转暖后,购买户外用品的顾客明显增多。而从各大类产品的全年销售情况来看,登山、健身两大类别的产品需求量最大。像帐篷、防潮垫、野餐垫、烧烤炉、登山鞋、登山服、水壶水袋的销售都很火爆。而有的产品的季节性很强,比如夏季,游泳、潜水类产品销量会比较大。”

  据她介绍,从去年开始,自行车销量增加很快,尤其是有很多家庭会购买大小两辆自行车,适合大人和孩子一起骑行。可折叠自行车也受欢迎,人们可以将其折叠后放到汽车后备厢,到达目的地后再展开骑行。

户外用品热销,青岛人青睐登山和健身。户外用品热销,青岛人青睐登山和健身。

  便携式运动神器应运而生

  私家车的普及为户外运动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而可以装入汽车后备厢的便携式烧烤炉、保鲜箱、便携式煤气灶等产品就应运而生。便于携带是户外运动装备发展的方向,记者探店就发现了一些运动神器。

  两秒速开帐篷,不同于常规的户外帐篷。它收起来像一个背包,可以双肩背起,打开的时候,不需要人工搭建,只需将捆扎带松开,整个帐篷就会迅速自行撑开。

  便携式羽毛球网,与正常的羽毛球网比起来,这种网窄而短,与两根长杆一起收纳在一个长方体盒子中。把两根撑杆拿出,呈V字型固定在盒上的插孔中,再把网撑在两根杆子顶部,就构成一个简易的运动场地。

  自由乒乓类运动产品也不受场地限制。像袖珍的乒乓球台可以在办公桌上安放,配合着小一号的球拍使用,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乒乓类运动。另外,可伸缩乒乓球网架,展开后可放在任何平面上,让运动更加方便。

  还有,跑步手臂包是专门的跑步用装备,已经越来越人性化。记者看到一款产品,其表面可触摸,手机放进去不需要拿出来就能接听电话,还有夜间反光功能,可有效保证运动者的安全。

户外用品热销,青岛人青睐登山和健身。户外用品热销,青岛人青睐登山和健身。

  自驾游 应急装备不能少

  随车工具:包括千斤顶、三角牌、常规扳手等。切莫因后备厢空间不够而舍弃这些随车工具。车主可以自行解决一些小问题,如换胎、搭电等。

  车载电源逆变器:车载电源逆变器是一种能够将12V直流电转换为与家用电相同的220V交流电,供一般电器使用,如手机、照明灯等。

  拖车绳:如果出行前对爱车的检查不全面,可能会遇到爱车在半路趴窝的情况,若距救援站较远,找路过车辆进行拖车则是唯一的脱困手段,一根拖车绳在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

  电瓶连接线:遇到车辆电瓶罢工的时候,用同行车辆的电瓶临时让自己的爱车发动起来,坚持到修理厂。

  备用油桶:自驾出行,油箱的汽油量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有些时候,当我们不能确定到目的地途中是否有加油站或是已经因为汽油耗尽而深陷窘境,备用油桶则会派上用场。

  旅行急救包(箱):在旅途中难免会遇到受伤或生病的情况,一个医药箱是必备的装备,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常见病不同,带上足够的药和一些紧急医疗物品对自驾旅行是一个重要的安全保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