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7名登山客被困深山5小时后被及时救出

重庆7名登山客被困深山5小时后被及时救出。重庆7名登山客被困深山5小时后被及时救出。

  春暖花开,许多市民都喜欢郊游踏青。然而4月8日,7名驴友相约一起爬山踏青,一头钻进了深山里迷失了方向,夜黑时听到野兽的叫声,方才向巴南区木洞派出所报警。当地政府和派出所紧急出动,历时五个多小时,终于将迷途的驴友安全救出。

  当晚7时30分左右,木洞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男子惊慌地说自己和6名驴友被困深山,周围还有野兽叫声,大家十分害怕。民警希望他能通过手机的GPS系统进行定位,男子随即通过手机地图查询,上面显示他们附近有个茶场,民警嘱咐男子不要轻易移动。由于电量不足,男子电话随后关机,再也联系不上。

  民警发现该茶场地处巴南与南岸的山脉交界处,早已废弃且人烟稀少,民警迅速将情况报送到木洞镇政府,并找到了一位儿时曾在山脉附近生活过的村支书,带领大家进山寻人。

  一小时左右一支十余人的救援队来到山脚下,为确认位置,民警先打开警笛警灯,在不远处的山顶上,亮起几支手电筒的光,确认方向后大家开始向深山进发。此时已是深夜,大家只能认清方向拓荒前行,23时左右大家才找到了被困的7名驴友。

  民警发现来时的路过于陡峭,决定另寻他路。但跋涉一个多小时后,大家发现仍在半山腰上,这时大家才反应过来:救援队也迷路了。民警立即联系在警车里待命的辅勤拉响警笛,通过分辨声音的方向,大家这才发现爬到了山的另一边,赶紧调整方向;二十多分钟过去了,大伙再一次迷了路……待大家走出大山时,已是凌晨1时。

  经询问民警得知,这7名驴友年龄在二十七八岁左右,下午从南岸区开始登山后,竟一路误打误撞连翻几座山,到了巴南区的荒岭中。

  警方提醒:到陌生地域探险、游玩一定要做好出行准备和安全措施。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